【存中劍專欄】中國,讓我看見你的靈魂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1-10-23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扎菲死了,這個雙手沾滿人民鮮血的獨裁者的斃命理應讓我歡喜,然而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小悅悅死了。這個再普通不過的兩歲小女孩近日在中國佛山市先後遭兩輛汽車碾壓,在倒地的7分鐘時間裏,18個過往行人卻無一伸出援手,最後還是一名拾荒的老婦將她救起,送醫院搶救之後終告不治。

讓我傷心的是,兩輛汽車先後所碾壓的,18名過往行人所漠視的,不僅僅是一個兩歲的小女孩,更是良知。而中國歷史上學究天人,名震中外的聖人王陽明一生心血的結晶恰恰就是「致良知」。良知,不僅是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髓,更是中華民族的靈魂。悅悅的死讓我難過,然而最讓我感到悲哀的是,我已經看不見我們這個國家的靈魂了。

電視和報紙總是不厭其煩地告訴我們,六十二年來中國取得了何等輝煌偉大的成就,現在已是何等的富強,海內外炎黃子孫如何為今天的祖國感到驕傲,如何為五星紅旗喝采,言下之意不為今天的中國感到驕傲的就不是炎黃子孫,不對毛、鄧、江、胡這四代黨和國家領導人感恩戴德的就不是中國人了。

我並不吝嗇自己的喝采,我也確實看到了北京、上海和深圳的高樓廣廈、燈紅酒綠,我也聽到了關於長安俱樂部和天上人間的種種傳言。之所以沒有喝采,是因為那一切只是中國的軀殼,而非中國的靈魂。之所以感到悲哀,是因為我已看不見中國的良知,中國的靈魂了。更讓我悲哀的是,居然有那麼多中國人為了一具沒有靈魂的軀殼而歡呼雀躍,只因這具軀殼的臉孔被奢侈品化妝得分外妖嬈,其實底下還光著腳丫子。

人沒有了靈魂,就是一個死人;國家沒有了靈魂,就是一具殭屍。他們說這具沒有靈魂的殭屍就是我們的祖國,我們的母親,要我們對著她彎下膝蓋,頂禮膜拜。可是在我的眼裡,這並非我們的祖國母親,而是一具被邪靈妖魔附體的殭屍,一個坐在寫滿褻瀆名號的朱紅色的獸身上的淫婦。她是如此的開放,以至於全世界的君王,如金融大王、汽車大王、傳媒大王、軟體大王等等都競相與她行淫亂。但我並不覺得這種淫亂值得喝采。

我看重的並非是趕英超美的金碧輝煌,只想看見我們這個國家的靈魂。我願走遍千山萬水,為祖國母親找回她的靈魂,放回她的軀體,讓她重獲新生。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