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把哪間房做臥室才最吉利?(圖)

發表:2011-10-23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社會的進步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居住環境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而房地產市場的快速發展,為人們改善居住環境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一般來講,人們選擇住宅需要考慮的因素有地理位置、城市交通、周邊配套、物業管理、小區綠化,以及價格因素,等等。隨著人們認識水平的不斷提高,一些有識之士在選擇住宅時考慮的因素就更多了。

他們對住宅的要求已經不是僅僅侷限在上述幾個方面。住宅風水的好壞,已經成為人們選擇住宅時重點考慮的內容之一。


(網路擷圖)

風水,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具有悠久的歷史與傳承。風水學所研究的是人與居住環境的關係,也可以說,風水學就是利用環境、改造環境的一門學問。

英國前首相丘吉爾曾經有過一句名言,"人造房子,房子也造人。"意思是說,房子對人的影響也是很大的。事實上,從風水學的角度來看,對人的性格、健康、命運等起到影響作用的不僅僅是房子本身,除了房子的結構之外,還有房子外部的環境以及房子內部的佈置、擺設等等。

房子外部的環境包括兩部分,一是住宅小區的外部環境,我們稱之為大環境,二是小區的地形、地勢及規劃布局等,我們稱之為中環境。而住宅的內部結構及佈置等則是房子的小環境。從總體上來講,堪輿城市住宅風水的時候應該考慮到這三個方面的內容。

臥室風水

現在的戶型設計流行大客廳、小臥室。這一設計不僅從風水學來看有道理,在養生學中也得到論證。風水學中「藏風聚氣」這四個字,可謂道盡內中天機。

現代科學表明,人體外表存在著一層肉眼看不見的氣場,它由人體本身產生的能量不斷流動形成,這種能量流所交織而成的持續生命所必須的氣(這種氣已被特殊的攝影技術拍攝到)稱作那第斯。

這種氣場喜聚不喜散,相當於給人體穿上一層盔甲,加了一層保護層。若是這種氣場散失到一定程度,人體就會受到外界不良因素的侵襲而致病。古人在居住環境上下了一個斷語:「宅小人多氣旺」,這與人體氣場在外環境中的聚與散的理論不謀而合。

除了在戶型設計上不要偏大以外,臥室的位置也是很重要的。臥室最好能處在房子內的吉星位置,這樣不僅「氣旺聚氣」還能對居住者起到助運的作用。有助運作用的吉星有三個:「生氣」、「天醫」和「延年」。

但是這三個吉星的位置是不固定的,想要確定這三個吉星的位置,要根據房子的大門所在的方位來判斷--即「門轉星移定乾坤」,就是指「大門的方位不同,星宿的位置也不同,房屋內的格局也跟著發生了變化」。

怎麼才能判斷吉星的位置呢?

舉個例子來說,大門的方位在東方,吉星在房子內的分布分別是:正北、正南和東南。那麼臥室的位置,則安排在正北、正南和東南這三個方位是最好的。

其中,臥室最好能安排在正南或東南,一是能夠有較好的採光,二是正南、東南是「生氣」「延年」的位置所在,把臥室安排在正南、東南的話,對家中財運也是有生旺作用的--「財位宜坐宜臥」。

来源: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