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廖祖笙出獄後憤然陳詞

作者:秦永敏 發表:2011-10-23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10.22日上午8點,剛接回廖祖笙的陳國英打來電話,講述了廖祖笙出獄的情況。

電話中說:早上六點接到通知,說廖祖笙已經出獄,讓她馬上去接。她騎著摩托五分鐘後趕到泰寧縣看守所,這時廖祖笙已經在監所門外等候,一見面,她就發現廖祖笙極為消瘦,而且精神恍惚。她問丈夫感覺怎麼樣,廖祖笙說昨夜一夜沒睡,現在什麼都不想說。回到家裡,廖祖笙仍然一反常態沒有和她交流的慾望,她只好叫丈夫先吃點東西休息一下。她說,等廖祖笙精神緩過來後會給我打電話的。

廖祖笙是16號被捕的。16日下午四點,廖祖笙夫妻正在福建泰寧縣市民廣場超市路口擺攤賣房,忽然來了大小四輛車,十幾個穿制服和便衣的國保氣勢洶洶的把兩人先抓到城關派出所,然後轉到刑偵大隊,以廖祖笙說的「政法委書記胡維茂上任以來這麼壞,再逼我要殺掉他」這一句話,還有碰到信訪辦主任姜某某時也叫他轉告「胡維茂不停止對我的斷網斷通訊我就要和他拚命」為由,判廖祖笙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42條第一項的規定,處以行政拘留五天的重罰。

上午11點,精神恢復過來的廖祖笙打來電話,非常詳盡的談了他的這次坐牢經歷,以及六年前兒子冤死的過程和自從那以來的慘痛遭遇。

廖祖笙說,這是他第一次坐牢,通過這次坐牢他深深體會到了異議人士身陷囹圄後所受到的非人折磨和精神痛苦。在牢裡,他受到的對待比殺人犯還不如,就在隔壁,因殺死情人毀屍滅跡坐牢的某人白天有家人陪同,夜裡有同監人照顧,可以放風、散步、晒太陽,他卻一直關在裡面,第一天在所長視察時提出要求出去在走廊裡的監控器下走了十來分鐘,所長一走就被趕進來,第二天又是所長在時提要求,又是所長一走就被警察怒氣沖沖的趕了進來,還不讓帶凳子,屋裡本來有一個塑料凳子,一個小靠椅,一個籐椅,全被拿走,第三天妻子來探監才出去了一次,第四天沒出門,第五天兩個國保來提審出門一次。而且按規定不許單關,當局卻從第三天開始把同監人都調走了,所以後來他一直都獨自在一個號子裡吃喝拉撒睡,與其他被關押者隔絕。那些人在裡面卻可以互相交往,長時間自由活動。他的飯食都是單獨送來的,上面有一層奇怪的藍色,根本不敢吃,每天只能在裡面挑上一兩杓,基本處於停食狀態,他們送來的水也不敢喝,只好喝自來水管裡的涼水。攝像頭也與眾不同,在原有的管道之外另接了一條線,估計是提供給某個大人物對他進行實時觀察監控。

他說,他是16號下午4點抓的,在公安局就關了8小時。按法律規定,凌晨就可以出來,卻超期羈押到今天上午。

奇怪的還有,一方面對他進行隔離監控,另一方面每天有人在牢門口隔著監視孔找他說話,找他的人有看守,也有坐牢的人,說的內容則是一個模子出來的,就是叫他不要寫文章了。

與此同時,昨天下午兩個國保來提審時則反覆問接受境外媒體採訪的問題,也就是不讓他接受採訪。他說:「這是我的權利和自由。」他們則威脅說:「你要掂量一下,再這樣做我們就不會客氣了。」

廖祖笙指出,這當然是黨天下的雙重標準,他們殺死我兒子,搶劫我的財產,闖入我的私宅對我行凶都不違法,我作為一個作家,表達不同觀點,接受外人採訪,卻是犯罪,罪與非罪的標準究竟在哪裡?這是非常明顯的報復,抓住一句話做藉口,就可以讓我坐牢。

作為一個作家,我現在深知反對派人士的艱難,他們抓住我的一句話就把我往死裡整,何況……只是因為我寫文章,他們就這樣對付我。反覆盤問我《何以最好的改良是解散中共》一文的來龍去脈,並且指責我為異議人士說話是串聯,我只是因為人家太冤,不能不為他們說句公道話。我的文章一出他們就頭疼,其實要對付我這樣的文化人只需要講道理就可以了,我說得不對可以反駁批判,卻動用國家機器,五年多來,默許縱容公安來對付苦難的文人,能說明共黨的強大?相反說明它「沒品」,處於原始階段,濫用暴力解決問題,沒有學會傾聽不同的聲音,手段極其下流。歸納起來,這麼搞沒有必要,沒有意義。他們居然比我更看重文字,我感覺文字很無力,他們卻字字追究,如此耍流氓只會事得其反。

他們這麼對付我的起因,居然是因為我的兒子被殺!

我因為批評教育部長賙濟使當地受到了很大的壓力。事情的起因是,我在廣東佛山的南海市工作了多年,兒子在當地讀書,按規定可以免收借讀費,當地卻要我交三萬塊錢,我沒有交,當時就批了賙濟,五個月後事情就發生了。我的兒子非常優秀,是班上的學習委員,數學課代表,學校本來都很喜歡他,但是這個事情發生以後,學校可能遇到了來自上層的很大壓力,開始無事生非找我兒子的麻煩,放假前兩天老師無故打了他,還要叫他去面壁,我警告說再這樣我會起訴,那個老師非常害怕,帶同學來作偽證,說沒有打,等老師走後,學生回來告訴我確實有打!

在廣東,我經常幾個月不下樓,就擔心小孩上學出事,放了假才放心,沒想到假期裡被叫去十分鐘就被打死了!應該指出的是,在廣東異議作家孩子被打的事經常發生,胡迪(音)的孩子也被打了!就這樣,暑假裡我兒子廖夢君被學校找去,不到十分鐘就死了!

我趕去一看,遺體從頭到腳都是傷口,有刀口,有棍傷,脖子上還有勒傷,面部傷痕明顯,兩隻胳膊都被打斷,尤其是一身刀傷非常致命!

當局居然說我兒子的傷情是「國家機密」,不讓律師見到,司法機關一律迴避,只搞了一個「協調小組」來出面解決,連私了都談不上。

老家的親屬來後,替我分析說,看來是你得罪了政府,他們要給你看點顏色,指使人把你的兒子騙到學校去打一頓,這人未必是賙濟本人,但是來頭一定很大,誰知打手們一見年少氣盛的夢君還手,就一個個毫無人性的往死裡打,反正打死了有後臺兜著,不必考慮法律責任。事情發生後,只要追究法律責任,後臺就會被揪出,所以當局就動用政府力量不惜代價的把這個刑事案件作為國家機密壓了下去。

兒子被殺死後,消息一直被當局封殺,找公檢法一點用沒有,他們根本不管,推到政府面前。政府只和我們談錢,而且態度一再發生奇怪變化。先是宣稱元凶不是本校的,學校沒有責任。當時我出於「大局」考慮,在他們的死纏爛打之下,就沒有再多說,答應了他們的要求,拿到他們給的協議書時,我就發現上面改成了學校應該承擔全部責任。當時的情況是,被他們反覆糾纏著用經濟方法解決問題後,已經身心俱疲的我們按親友的意思提出了五百萬的要求,一聽可以談錢,他們就高興了,只反覆說太多,叫我們降一點,降到三百萬我們同意了,他們又換人談判,來人再次降到兩百萬,又換人降到一百萬,最後降成70萬,政府出五十萬,學校出二十萬。

他們甚至反過來污蔑我兒子偷書,偷u盤,我是作家,我的書多得很,他們作為證據的幾本書我家都有,我很早就用電腦,我家有三臺,U盤多得很,何況我的孩子品學兼優,怎麼會去偷那些對他來說沒有用的東西?這種說法當然是企圖把無理變成有理。

我兒子被打死這事,如果不是你共產黨干的,調查清楚依法處理對你共產黨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何況國內國外都知道,他們卻就是要用下三濫的手法讓我閉嘴消失,這不反過來說明真相就是那麼回事嗎?

在這些日子裡,我有很多聯想,妻子送去的是一床軍被,躺在軍被裡聽著武警集合,晨練,打槍,感到我這輩子年輕時為中共賣命真不值得,當兵時,僅僅十幾天就被調進機關,不受紀律約束獨自生活,為了工作我經常熬夜到兩三點,當兵三年回來熬出了一身病,調養多年才好一點。我在部隊立過三等功,為國家為中共那麼賣勁,在我兒子被官員殺害,我本人和妻子飽受官員迫害時,這個黨在哪裡?

在外鄉受了這麼多打擊迫害,我說回家鄉吧!

本來在家鄉我非常受人尊重。由於我三十歲以前就出了五本書,從前每次回家都像衣錦榮歸,縣委書記對我都很客氣,大小官員以和我交友為榮。沒想到,這次回來一切都變了,受到的迫害越來越嚴重,而且比在外面更嚴重,沒辦法,我只好賣房逃走,誰知賣房也會受到這麼殘酷的對待,最後居然為此把我和妻子都抓來了!不過是換了政法委書記後受了這麼多打擊才說了一句氣話,他就讓人把我抓來坐牢,其實我一介書生能幹什麼?我性格溫和善良,走路怕踩死螞蟻,對他的抱怨只是抱怨而已。雖說弄成這樣,我還是希望能見到他,已經提出。我不過是說了要和他一個政法委書記拚命,朱成虎說和美國打仗要把西安以東的人死光,也沒事,憑什麼讓我坐牢?言者無罪嘛!這麼對待我一個文化人,太沒道理了。

遭遇到這件事以後,我的生活已經沒有別的意義。

我為何而活?

第一, 於私而言,我要讓我孩子的亡魂能得到安慰,我要讓他的冤屈得到伸張,凶手必須受到懲罰。

第二, 於公而言,我要讓中國擁有正義,擁有民主法治,使中國不會再發生這種用國家權力掩蓋凶殺案的荒唐事情。

正因此,我能淡定的熬過這五六天。

得知了廖祖笙的這些情況,山東老孔感嘆道:「6年前廖夢君糊里糊塗死去,今年悅悅鮮血淋漓的死去,我看佛山應該改為‘黨恩山’,廖祖笙應該叫兒子和悅悅一起在見毛主席時在天堂裡向毛主席匯報黨恩!」

廖祖笙住福建省三明市泰寧縣金乾水鄉1號樓101室 座機:05987861331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