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養師如母28年 要為老師養老送終(組圖)

發表:2011-10-24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年老師就100歲了,宋金萍坐在床邊拉著老師的手,問她明年生日想怎麼過。


老師雙目失明,而且聽力不太好,宋金萍坐在床邊幫她按摩耳根和太陽穴,並和老人聊聊天。

1956年,44歲的鐘炳堃當了宋金萍小學六年級的班主任,讓他感受到了慈母般的愛。當年生活困難,鐘老師卻給了宋金萍自己平時積攢的22元錢。每當飢腸轆轆難以堅持之時,他就拿出幾分錢,買一個饅頭填填肚子。

當時,年幼的宋金萍就暗下決心:「老師到現在沒有結婚,我就要當她的兒子,長大後為她養老送終。」28年來,宋金萍一直堅守著承諾,即便自己年近古稀。

宋金萍與妻子確認戀愛關係之前,就把想贍養鐘老師的想法跟妻子說明,並得到了支持。

1983年,宋金萍的女兒1歲,家裡分到一處小兩居室。他和妻子輾轉找到獨自居住的71歲的鐘老師,將她接回家。

轉眼之間,宋金萍一家三口已與鐘炳堃一起生活了28年。回顧過往,宋金萍說,「確實也挺累的,特別是自己的年紀也大了。」

令宋金萍覺得異常安慰的是,自己有一位更偉大的妻子,並在二人潛移默化的教導下,他們的女兒也非常懂孝道。

「最重要的是,鐘老師能有一個溫暖的晚年。」宋金萍說。

 

鏡頭

「過了年就要100歲了」

10月22日下午2點,99歲高齡的鐘炳堃在床上睡午覺,半導體收音機立在枕邊,聲音很大傳出嘈雜的廣告。宋金萍走到床邊,小心把收音機關掉。

鐘炳堃:誰呀?

宋金萍:還能是誰,我唄。別聽收音機了,我念個報紙給您聽聽?

鐘炳堃:聽不清了。(笑)我都九十幾了?(鐘炳堃的手在枕頭旁邊摸索著)

宋金萍:99了,過了年就要100歲了。(宋金萍把她扶起來,從枕邊拿起老花鏡給她戴上,即使已經失明十幾年,鐘炳堃還是習慣一醒來就戴上眼鏡)

鐘炳堃:我1912年生人,馬上要100歲了?

宋金萍:是啊。

鐘炳堃:我正月生日。宋金萍:對啊,百歲生日您想怎麼過?

鐘炳堃:我馬上要100歲了?我怎麼覺得是九十二三呢?反正吧,我覺得像我這樣享福的老人不多,真不多。

宋金萍:那就好好享福,活到110歲吧!

鐘炳堃:我癱在床上,心疼你們啊。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