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70億位居民將來自哪個國家?(圖)

發表:2011-10-26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聯合國統計,10月底世界人口將突破70億。地球的第70億位居民將出生在哪裡? 有很大可能的是西非國家尼日。該國人口是全球人口增長最快的國家。據世界人口基金會的數據顯示,尼日的人口增長率為3.6%。

尼日婦女平均生8個孩子

索力·亞當(Souley Adam)和他的8個孩子及2位妻子生活在尼日的村莊索馬拉納(Soumarana)。他們的第9個孩子也即將出生。馬拉迪是尼日人口最多的地區。不過,對許多在尼日的家庭來說,人口增長是禍大於福。人口越多的家庭,糧食越不夠吃。索力·亞當對此深有體會。他現在只能說是勉強餬口。他根本無法保障有足夠的收入,以至於不讓家人挨餓。他說:

「眼下我的生活的確十分困難。因為生活一天一個樣。可能今天你覺得養活家人沒問題,但明天又要為生活四處奔波,而且有時還要兩手空空的回家。我是鑽井工,但偶爾也做泥瓦工。如果有活兒的時候,我就能讓家人很多天都吃飽飯,但沒活兒的時候,日子就很難挨。」

世界最貧窮國家之一

尼日幾乎所有家庭的生活都是如此艱難,因為該國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60%的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大多數人依靠自給自足。情況尤其嚴重的是馬拉迪,那裡不大的地方生活著300多萬人,而馬拉迪的面積只佔尼日領土面積的3%。人口增長使該國耕地面積持續減少。孩子們往往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的父母空手而歸。

索薇巴是索力·亞當第一個娶進門的太太。她已經生了5個孩子。現在,她期待著自己的第六個孩子出世。或許這個孩子就是全球人口的第70億。但索薇巴擔心的卻不是世界人口增長的問題。因為她的丈夫索力·亞當眼下幾乎找不到工作,她必須面對的問題是:自己怎麼才能賺點錢養活孩子們。妻子索薇巴說:

「的確是這樣,我們有時真的會遇到這樣的難題。如果你根本就沒東西吃,你丈夫回家時又兩手空空,那麼情況就很棘手。我靠賣米團養活孩子們,但這遠遠不夠。因為賣米團每天只能掙30歐分(約合人民幣3元)。這點錢無法養活5、6個孩子。我知道,這樣的生活很艱難,但這些孩子是上帝送給我的禮物。除此之外,我的生活中還剩下什麼呢?在尼日,一切都非常困難。」

馬拉迪人口未來17年增加1倍

儘管如此,索薇巴和她的先生索力·亞當仍焦急的期待著他們的第六個孩子出世。即便連日常生活看來都無法保證的情況下,許多夫妻仍希望多生幾個孩子,以確保年老時生活上有所保障。膝下有子的願望在尼日被看得十分重要。每個尼日婦女平均生8個孩子。因此馬拉迪的人口將在未來17年內增加一倍。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