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被判14年 河南1重刑犯越獄(圖)

發表:2011-10-27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逃犯董雲海

東方網10月27日消息:河南省豫北監獄25日凌晨發生一起越獄事件。該省警方知情人士昨日對早報記者稱,截至昨日中午,脫逃的罪犯尚未被抓獲。

昨日,早報記者在豫北監獄附近的呂村村委會看到了河南省新鄉市公安局對外張貼的協查通報,通報稱:罪犯董雲海,漢族,1988年2月16日出生,初中文化,家住河南省林州市橫水鎮翟曲村。而河南警方知情人士稱,23歲的董雲海因犯盜竊罪被判有期徒刑14年,截至25日,他在豫北監獄服刑已有5年。不過,董雲海為什麼要逃脫,又是如何突破層層防禦成功脫逃的,外界尚不知曉。

25日至26日,早報記者多次前往豫北監獄進行採訪,均被拒絕。但25日20時,監獄一名值班保安曾對早報記者表示,監獄的領導們「正在開會研究事件」。昨日,河南省司法廳監獄管理局辦公室處長王廣星接受早報記者採訪時稱,「剛出差回來,不知情。」而25日晚,河南省司法廳廳長王文海也稱「沒聽說,不知道」。此外,河南省司法廳監獄管理局的其他多名負責人的手機也一直無人接聽。

25日,罪犯逃脫後,監獄方曾組織警力在新鄉出城幹道設卡盤查,此後,便沒了聲音。當天,多名網友發帖稱目擊了警察在監獄附近盤查車輛。

一名目擊者告訴早報記者,他25日在從外地開車回新鄉的路上偶遇了盤查車輛的警察,「早上8點左右,新鄉豫北監獄周圍的路口有兩個武警和兩個獄警拿著警棍在查車,主要查從新鄉往外的車輛」,另一目擊者表示,「中午12點時,武警還沒走,聽說有人越獄了,監獄周圍,田邊、路口都有武警放哨」。

網友「委波的微博」在25日17時56分發出微博稱:「剛從新鄉市回來,早上去新鄉市時發現所有路口盤查出租車。經過與交警交流得知,今天新鄉市豫北監獄有犯人越獄。名字記不清楚了。」

監獄附近的呂村村民稱,他們早在25日上午就聽說了豫北監獄罪犯越獄逃脫一事,但不知詳情。

逃犯董雲海

據警方協查通報描述,逃犯身高170厘米左右,體態中等,倒大臉,足長26厘米,右手背紋有「龍」形圖案,藍色,左大臂外側紋有「莫文字對」,左肋外有一約1×1厘米左右的黑色胎記。

河南省「功能設施最健全的監獄」

據河南媒體報導,豫北監獄始建於1954年,2005年,2000多名在押犯隨著監獄整體搬遷至新鄉市市郊,從一座低度戒備型監獄轉型為高度戒備型監獄。遷建後的監獄是該省「功能設施最為健全的監獄」,收押罪犯也由10年以下輕刑犯改為重刑犯。監獄佔地210畝,總建築面積8萬平方米,總投資1.1億元,可容納3000名在押犯。

2010年7月15日,豫北監獄曾召開慶祝大會,慶祝該獄建獄史上最長安全期——持續15年監管安全紀念日。

来源:東方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