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按幫規清理門戶 陳良宇遭整肅內幕

發表:2011-10-27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本期的節目中,我們將選播《前哨》雜誌2011年10月刊葉雙旋發表的一篇文章:題為《江澤民按幫規清理門戶——冷落江綿恆罪不容赦陳良宇遭整肅真實內幕》。

眾所周知,二○○六年被視為江澤民「馬仔」的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下臺,外界普遍認為這是以胡錦濤為首的「團派」與總理溫家寶連手將陳良宇拉下馬,然而隨著近來爆出的真實內幕,人們發現,陳良宇下臺竟然是因為得罪了江澤民,而被本幫幫主「清理門戶」。下面我們邀請【名刊話壇】嘉賓主持人洪川為您揭開陳良宇下臺的真實內幕。

洪川:陳良宇在下馬之前,被公認是舉足輕重的上海幫人物。這名當年的無名小卒能夠坐到上海市委書記的位置上,一路上的確是靠上海幫的幫主江澤民的提拔。在發跡之前,陳良宇在江澤民老婆王冶坪所在的上海電器研究所當黨委頭目。為了巴結江澤民,陳良宇一直對王冶坪畢恭畢敬,極為關照;陳良宇夫人黃毅玲多次為王冶坪介紹醫生,陳良宇同時還主動幫助安排了江綿恆的工作。直到一九八四年,在電子工業部的一次會議上,陳良宇才第一次見到了當時的電子工業部部長江澤民。

一年以後,陳良宇成了上海市老幹部局的副局長,這完全是由於王冶坪在前任市長汪道涵面前的介紹,汪道涵在離休前大筆一揮,陳良宇就被擺到副局長的位子。而這時的江澤民,撈了上海市長的職位,在新市長與上海區縣局以上幹部的見面會上,陳良宇有意擠到江澤民眼前,江認出了這個一直對自己恭恭敬敬年輕幹部、也聞到了他那種恨不得奉市長為老大的賣身味道,於是放話,教他改天到辦公室來一趟。一九八五年底,陳良宇來到江的辦公室拜見幫主,正式入夥成為「上海幫」的小馬仔。很快,陳良宇由老幹部局副局長上升為局長。這是上海幫主給小馬仔的第一份獎勵。

當時,江澤民為了急於向中央展示上海的政績,博得鄧小平的好感,開始大搞面子工程。根據汪道涵的推薦和老婆王冶坪的誇獎,江澤民決心要重用陳良宇。一九八七年二月,陳良宇當上中共黃浦區委副書記;幾個月後,又爬上了黃浦區代區長的位子。而陳良宇也沒讓幫主失望,下了大賭注,直接干預商業體制。他強令,上海新世界百貨商場進行股份制改革,採用定向募集,因此新世界得以兼併嶗山、金陵、麗華、中聯百貨、中藝繡品、人民廣場超市等多家南京路上的國營商企,成為黃浦區第一家定向募集股份的企業。

一九八八年十月,江澤民專門召集了一次會議,聽取陳良宇介紹新世界百貨商場的股份制改革情況。一個月後,江又領著一大批市區級幹部,到新世界商場召開研討會,說這是企業股份制改革的良方。陳良宇因此掙足了面子,從此成為上海政壇上的一顆新星,此後也就更加不遺餘力的為江幫主賣命。

一九八九年六四,中共開槍屠殺學生後,江澤民奉鄧屠夫之詔令,進京出任中共總書記。一九九二年,江澤民命上海市委書記的吳邦國把陳良宇提拔成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兩個月後,又給他戴了上海市委副書記的烏紗。

陳良宇在市委副書記的位置上坐了十年。二○○二年二月,在江澤民被擠出中共總書記的職位之前,陳良宇在黃菊的幫助下,擠走了當時的上海市長徐匡迪,於二月仍拿下了上海市長的寶座。同年十月,隨著黃菊被江塞進政治局常委進京,陳良宇又順手摟下了上海市委書記的職位,於是依照中共的慣例,他大搖大擺地進了中共政治局。此時是陳良宇官運之頂峰。

心如:嘉賓主持人洪川正在選播《前哨》雜誌推出的文章——《江澤民按幫規清理門戶——冷落江綿恆罪不容赦陳良宇遭整肅真實內幕》。下面請繼續收聽,陳良宇如何得罪了江澤民。

洪川:二○○二年十月,喪失了最高權力的江澤民返回上海過冬,住進陳良宇特地為他新修建的豪華公寓。此時的陳良宇,依然對幫主畢恭畢敬,時不時就去匯報工作、請求指示。而江澤民則心思沈重,絞盡腦汁盤算著如何在台下繼續操控權力。於是他讓陳良宇放手去幹,不必事事匯報。這一下讓陳良宇野心極度膨脹,他決定全力經營大上海,把上海灘變成自己的真正地盤,讓自己成為新一代幫主,以實力同北京抗衡,向胡溫叫板。陳良宇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他開始對上海的區縣局領導進行人事調整,全面安插自己的直系親信,甚至逐步取代江的遺留勢力,江得知後甚為不滿。

二○○四年,江綿恆被查出腎癌,在上海摘除了一個腎。儘管錢他是貪足了,但是在中共政治權力的角逐上,他卻落成了一個讓江澤民扶也扶不起來的殘廢,這對江澤民原來的權力如意算盤是致命的打擊。據說,江綿恆住院的一個多月期間,陳良宇竟然一面兒也沒露過。直到出院那天,才匆匆趕來,說這麼大事怎麼不告訴一聲,又抖落出一堆藉口,說自己忙得不可開交。據說,江澤民冷冷回答,孩子生病沒必要驚動市委書記。陳良宇當然聽出了話裡有話,急忙申辯,自己確實不知道動手術一事,並表示今後在治療方面,他全力而為,絕無二話。不久,江澤民帶著扶不起來的兒子到杭州去養病。據說,在四個月裡,陳良宇不但沒有去過杭州探望過幫主,而且更加急切、露骨地在上海組建以自己為中心的新上海幫。江幫主對此感覺窩囊透了。

心如:聽眾朋友,您現在收聽的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的【名刊話壇】節目,嘉賓主持人洪川正在選播《前哨》雜誌推出的文章——《江澤民按幫規清理門戶——冷落江綿恆罪不容赦陳良宇遭整肅真實內幕》。下面請繼續收聽,江澤民如何借刀殺人清理門戶。

洪川:為了顯示自己仍然是上海幫的幫主,江澤民決定懲治陳良宇,清理門戶。「懲治」對江幫主實為小菜一碟,因為不但他向來整人手段厲害,加上常委裡賈慶林、吳邦國、李長春、周永康均為他的直系,而且陳良宇的辮子實在太多,漏洞一大堆。比如,他和周正毅、毛玉萍等人一手操控的「東八塊」土地開發案、以及他的太太黃毅玲和黃菊太太余慧文連手操縱的「上海慈善基金案」,早就有人密報京城。中紀委幾次要進行查處,但都被江澤民一手壓了下。江當時的理由是,這些都屬於經濟發展之中的問題,不能因此而干擾了上海發展的大局。然而,當江決定清理門戶的時候,這些都成了致陳良宇於死地的把柄。

江讓上海的親信重新整理了當年壓下的「東八塊」材料,又加上新的挪用社保基金案內情,一併遞交給中紀委。遞交的材料之詳細、內情之全面、證據之確鑿,都是前所未有的。據稱,胡錦濤接到報告後大喜過望,他早就對陳良宇對抗他的中央的極為不滿,立刻命中紀委組成調查組,進駐上海,拿下陳良宇。對胡錦濤此舉,江澤民冠而堂皇的表示支持,從而上海幫內部,特別是陳良宇的直系死黨,氣不過江幫主不夠仗義,竟然不救自己的小兄弟。但很快,這些人就意識到,情況並非他們想像的那樣簡單。

陳良宇落馬之後,中紀委順籐摸瓜,很快查到,案件牽扯到另一條大魚——當時的政治局常委黃菊。而這一次,江澤民卻毫不猶豫,在第一時間採取行動,警告胡到此為止,絕不能動了黃菊,否則要考慮嚴重後果。胡思量再三,最終決定罷手。江幫主對陳良宇和黃菊迥然不同的態度,終於讓上海幫的嘍囉們有所醒悟,原來宰誰、保誰,都要看江幫主的需要了。

心如:在葉雙旋的文章中,沒有給出消息的具體來源。最近有維基解密的消息稱,黃菊在緊要關頭拋棄了陳良宇;以前也曾有多家消息傳出,陳良宇在獄中幾次自殺未遂,可見他對上海幫已經徹底絕望;後來他開始破口大罵江澤民,聲稱如果自己兒子的命保不住,江兒子的命也休想保得了,明顯是在威脅,要抖落出江綿恆的巨貪罪行。其實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一直在揭露,中國第一貪就是江綿恆,僅上海招沽案就涉及金額上萬億,幕後黑手直指江綿恆和江澤民的姨外甥、上海市政法委書記吳志明等。東八塊裡,至少有兩塊分別入落了江綿恆和江綿康的囊中,而且江綿恆與周正毅、劉金寶等人的勾結,比陳良宇還要密切。

中共曾大肆宣傳,稱查處陳良宇彰顯中央反腐決心。然而事實的真相仍然是,中共把反腐當成權力爭奪戰中、置敵手於死地的殺手鐧。在中共的黨天下,所謂的反腐倡廉,永遠都是中共以黑打黑的把戲而已。

 

来源:【名刊話壇】稿根據《前哨》文章編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