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勸「裸皇」穿衣服是自作多情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11-10-28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學者曹思源日前建議,中共在召開18大時應修改黨章,以推進黨內分權制衡,與此前溫家寶的呼籲雷同。中國問題專家認為,中共當局不可能同意「分權」,如何制衡自己?只有結束中共專制,實行多黨制,人民才有選擇權,「分權制衡」自然也就實現了。

中共體制內呼籲:分權制衡

美國之音26日報導,北京思源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負責人曹思源提出了一個以實現黨內分權制衡為目標的改革方案,並把自己的建議和一篇題為《論黨內分權制衡》的文章,寄發給政治局九個常委。

曹思源認為,集權制「至少導致了中國三大人禍:反右,它沒有經過黨代會,沒有經過黨內充分的民主來討論,慎重決策;還有就是58年大躍進、總路線、人民公社,導致了災難;再就是文化大革命,也沒有經過黨代會決定的。」比如毛澤東的錯誤只有等他死後才能糾正。

曹思源說,紀檢委主要職能應是監督同級黨的領導幹部。可是現行黨章規定,紀檢委受同級黨委領導,因而難以獨立發揮作用。他說,這是懲治貪官污吏工作長期滿足不了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要求的制度性原因之一。

曹思源的提法並不新鮮,《人民日報》原副總編周瑞金最近也撰文指出,政治體制改革的核心問題,就是解決黨政職能分開、權力過度集中、缺少監督的問題。

中共能政改?溫家寶都無奈

中共總理溫家寶近年來也在連連呼籲政治改革,但沒有人響應。中共高層一位知情人近期向海外媒體透露,十八大人事已經敲定,溫家寶沒戲了。溫家寶不久前提出的黨內民主與黨政分開,這是他在幾乎絕望時的「最後一擊」,所謂黨內民主其實是想用這個方法對付太子黨捲土重來,包攬所有重要職位。知情人說,這是溫家寶的悲哀,更是中國的悲哀,也是中國老百姓的悲哀。

中共不會自我「制衡」

著名政論家曹長青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也說:共產黨能分權,就不是共產黨了;中共更不會自我「制衡」。制衡,只能是從外部監督制約,包括實行多黨制,有定期的民主選舉,有新聞和言論自由。而這些都不存在,如何「分權制衡」?不是緣木求魚嗎?

曹長青認為,黨報上如果刊登什麼文章,往往有黨內權爭的背景,是「探風向」。這也不排除是黨內哪派通過哪個人出面強調「分權制衡」來爭權。但如果是學者真誠地呼喚,其實也是「文不對題」,或者是隔靴搔痒,根本不能解決問題。

他說,退一步講,即使共產黨真的把黨章修改了,寫上「分權制衡」了,也是紙上談兵,自欺欺人的。中共製定的的憲法上寫了很多人民當家作主的,可共產黨哪樣遵守了?一樣都沒有!

真實信號:結束中共專制

所以根本的問題不是「修改黨章」和增加「橡皮圖章」,曹長青認為,是向人民傳播「必須結束共產黨統治」這個真實的信號,只有結束中共專制,有了多黨民主選舉的競爭,人民有了選擇權,就自然形成了「分權制衡」。

曹長青說,也就是只有高聲喊出「皇帝沒穿衣服」這個根本真實,中國才可能結束「皇帝新衣」的制度。而像現在這樣,由一些糊塗學者向共產黨祈求和喊話,卻是向老百姓傳遞,好像皇帝還能穿上點什麼的錯誤信號,不僅錯誤認知,更從某種意義上說,增加了皇帝新衣制度繼續統治的可能性。

2011年10月27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