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哲秀旋風 南韓總統選舉大黑馬(圖)

發表:2011-10-28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哲秀。

南韓首都首爾廿六日舉行市長改選,執政黨大國黨遭到重挫,成為最大輸家。然而最大贏家倒不是代表在野陣營出馬並當選的樸元淳,而是首爾大學融合科學技術大學院院長安哲秀。這位年紀不到五十歲、從來沒有參政經驗的資訊科技專家,如今被南韓各界視為明年總統選舉的超級黑馬。

安哲秀原本有意投入這次首爾市長之戰,後來改推樸元淳,並鼎力相助。結果首爾的廿五個區之中,樸元淳在廿一個區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南韓《中央日報》以「海嘯淹沒了政黨政治」為標題報導指出「五十年的政黨被五十天的安哲秀旋風吹倒」。

《朝鮮日報》報導,南韓年輕人四年前支持以經濟為訴求的保守候選人,現在卻對經濟情況感到憤怒,變成反執政大國黨的一股洪流。《東亞日報》指出,在廿歲至四十歲選民的支持度方面,樸元淳是大國黨候選人羅卿瑗的兩到三倍。

今年八月底首爾市長確定要改選之後,安哲秀才展開政治活動,但短短兩個月時間獲得的「政治資產」,卻讓其他政治人物望塵莫及。如果他願意走上參選之路,支持基礎、人脈、資金等所有從政條件都已具備。

投票兩天之前的廿四日,大國黨的民調顯示羅卿媛以四%優勢領先樸元淳。廿四日安哲秀首度正式出面為樸元淳助選,廿五日羅卿媛反而落後樸元淳三至四%。換言之,安哲秀露一面就為樸元淳拉抬七至八%的支持率。

安哲秀今年四十九歲,出身名門,以首爾大學醫學院第一名成績畢業,赴美學商,獲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碩士。回國後創辦電腦病毒軟體公司「安哲秀研究所」,是南韓第一代創投企業,而且非常成功。

二○○二年安哲秀被美國《商業週刊》評選為企業家中的「亞洲之星廿五人」,○三年被評為南韓「最佳三位CEO」之一,與是三星集團總裁李健熙和南韓國民銀行行長金正泰並列。

在政治理念上,安哲秀以敢言著稱,曾多次批評南韓貧富分化嚴重的現象,呼喚南韓社會進行深刻變革。面對三星、現代、LG等大財閥對中小企業的不公平交易,他也直言不諱批評。

政壇人士預期,安哲秀可能會彙集第三勢力,成立新政黨,進軍總統選戰。執政的大國黨與李明博的執政路線面對改革要求,勢將改弦易轍,前黨魁朴槿惠(朴正熙之女)的總統夢也將遭遇重大考驗。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