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建的紅旗渠時的「靈異事件」

紅旗渠背後的血與淚

作者:林輝 發表:2011-10-29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到人工修建的紅旗渠,很多中國人並不陌生,它不僅在上個世紀六十年代被樹為「標桿」,視為而且二十世紀兩大奇蹟之一,而且在當今亦是中共推廣的紅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其所謂的「紅旗渠精神」被中共要求「世世代代發揚下去」。美聯社曾給予了這樣的評論:「紅旗渠的人工修建,是毛澤東意志在紅色中國的典範,看後令世界震驚。」

紅旗渠位於今河南省林州市(原林縣),林州市處於河南、山西、河北三紅旗渠省交界處,歷史上就屬於嚴重乾旱缺水地區。1960年2月,經批准,林縣人開始修建紅旗渠,即「引漳入林」工程。1969年7月工程全部竣工,據說當時灌區有效灌溉面積可達54萬畝。但是從1990年後,紅旗渠工程老化極為嚴重,中央下令修復,但對工程的爆破引起了強烈反應。關於紅旗渠的工程問題,因本人並非水利專家,所以沒有資格評說,本文更關注的是紅旗渠背後的血與淚。

當年領導修建紅旗渠的是時任林縣縣委書記、後任安陽地委副書記的楊貴。紅旗渠修建的想法是如何來的呢?

1958年5月,中共八大二次會議在北京舉行。楊貴作為山區建設標兵列席了會議。毛澤東提出:水利是農業的命脈,要把農業搞上去,必須大興水利。得了聖旨的楊貴遂決定大幹一場。但根據中共文宣,楊貴是「不忍心林縣人民在‘政治上翻身’後還受乾旱缺水的煎熬」,遂決定帶領全縣人民「重新安排林縣河山」。1955年起相繼修建了抗日渠、天橋渠、英雄渠和3個中型水庫,1960年動工興建紅旗渠,並於9年後竣工。楊貴的辛苦勞作博得了中共中央領導的讚揚,中央大報也多次予以報導。

然而,就是這個「一心為民」、贏得黨心的楊貴,卻被林縣老百姓稱為「楊鬼」。在毛死後不久,林縣老百姓曾自發組織起來集會高呼:「打倒法西斯獨夫害民賊——楊鬼!血債要用血來還!千刀萬剮楊鬼以平民憤!」

為什麼楊貴民憤如此之大?原來,開始修建紅旗渠時,楊貴為了趕進度,強逼老百姓不論男女老少皆如牛馬般勞動,導致傷亡者眾多,而且還出現了羞辱女性的場面。

當年民工們一走進勞動現場,就會聽見大喇叭高呼:「要當英雄漢,不做無賴徒!要當穆桂英,不做臭婆娘!小車兒不倒只管推!拔白旗插紅旗!打倒劉(少奇)鄧(小平)陶(鑄),死跟毛主席,革命到底!」按照縣委指示,無論男女老少,不分大閨女小媳婦,一到現場,一律脫光上下裡外衣服,只准穿一條小褲衩。如果有女子不脫者,幹部一發話,幾個青年就立即圍住她,把其按到地上強行將裡外衣服扒光,再去抬大筐運石頭。很多女人不得不忍受這樣的屈辱。而且,即便寒冬臘月也是如此,誰不跑著干就只好凍死。

對於那些身體贏弱、勞動效率不高的人則罰跪罰站罰餓。當時每個農民工每天口糧八兩,紅薯干玉米麵各四兩是由生產隊從農民家中收集起來交給工地大伙房的,早晚每人吃二兩紅薯干沾辣椒鹽水吃,中午吃二兩玉米麵饃喝二兩黃麵糊糊加一小塊兒咸蘿蔔。罰餓就是連自己的口糧都不讓吃,還跪在天寒地凍或酷暑的陽光下,故此有很多民工或死於低血糖、心力衰竭和多種營養不良,或凍死或中暑。

有青年民工對此提出意見,當場就被逮捕,並被判處十年八年徒刑送監獄「改造」,其結果不是累死就是餓死。中共官方資料顯示,修紅旗渠參與者有10多萬人,直接死亡為60多人,砸傷300多人。

為了打壓當地人民的怨氣,河南省軍區命令安陽軍分區在林縣實行民兵實彈大演習。然而,奇怪的是,在演習期間,不僅司令員、政委、警衛連士兵的槍支彈藥不翼而飛,就連倉庫內的十挺輕重機槍、四臺迫擊炮和數十箱子手榴彈等也都沒有了,而且根本沒有認為破壞偷盜的痕跡。一番調查後,中共有關部門得出的結論是:只能是超自然大能量大智慧者所能以做到的。最後首長宣布紀律:絕對保密不准外傳!

神秘的槍支失蹤案莫非是修建紅旗渠的冤魂所為?紅旗渠背後浸染的血和淚有多少也許只有上天最為清楚了。果如是,所謂的紅旗渠精神不也是欺騙民眾的鴉片嗎?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