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暴龍捲風 遮天蔽日猶如末日(組圖)

發表:2011-10-29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達科他州:幾道可怕的閃電穿雲而出,照亮黑雲籠罩下的天空。(Barcroft USA)


這是今年5月份在堪薩斯州上空出現的一個龍捲風系統,最終它造成177人死亡。(Barcroft USA)


這是今年在懷俄明州拍攝到的一個龍捲風系統,像這樣的極端天氣今年在美國導致超過500人失去生命。(Barcroft USA)


追風者:羅傑·希爾。(Barcroft USA)


自然的力量:南達科他州的這一個龍捲風將毀滅它所到之處的一切。(Barcroft USA)


希爾先生描述類似這樣一個龍捲風最後會造成「建築碎屑滿地,家畜屍橫遍野」。(Barcroft USA)


堪薩斯州,一處龍捲風正在形成。(Barcroft USA)

今年夏天,美國中西部各州經歷了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龍捲風災害之一,遮天蔽日的旋風席捲一切,似乎要毀滅任何敢於阻擋它們前行的障礙。但就是有一些「追風者」,他們冒險近距離拍攝下這些攝人心魄的風暴照片,向我們呈現了一個個難得一見的驚險場景。

這些照片由追風者羅傑·希爾拍攝,在他的鏡頭下,閃電,龍捲風,翻捲的烏雲,一切狂暴地掃過美國中西部著名的「龍捲風走廊」地帶,毀滅一切。其他著名的近距離風暴照片則是在美國懷俄明州,堪薩斯州,南達科他州和艾奧瓦州拍攝的,顯示一些這種極端天氣造成的毀壞情況。

截至目前的統計,今年的這場龍捲風災難中已有546人遇難,而對於追風者希爾來說,今年也是他25年追風生涯中感覺龍捲風肆虐最嚴重的一年。

希爾今年54歲,一生中已經目睹超過600個各型風暴。他會組織小型冒險遊樂團,只要繳納230英鎊(約合374美元)便可以加入他為期10天的「銀線之旅」,追隨颶風的路線,體驗腎上激素過量分泌的快感。迄今已經有超過1500人報名參加。

希爾說:「今年真是個悲劇,是最悲慘的一年。在災難中遇難的人數讓人震驚。僅僅在密蘇里州喬普林市,因為他們生活在龍捲風的路徑上,一下子就有158名居民遇難。」

他說:「我們還曾經在追風過程中到過喬普林,在那里加了油還上了廁所。當時當地並沒有拉響颶風警報,否則加油站也不會讓我們進去。當時我注意到天邊有一片黑雲,但是也沒有引起什麼特別的關注。然而在短短15分鐘內,這片黑雲便變成了一道可怕的5級龍捲風,風速達每小時200英里(約322公里),寬度超過1英里(1.6公里)。我從沒見過這樣迅速的轉變過程,我驚呆了。於是我迅速行動起來,大喊著說我們必須立即離開這裡!」

「於是我們駕車穿過市區,一路向南,在我們的眼皮底下我們看到那片當初不起眼的黑雲已經成了一個狂暴的巨獸。要知道當時的人們還毫不警覺,有的還在街上散步,我們對他們大喊,讓他們立即進屋隱蔽,但是沒人相信我們,人們只是對我們笑,讓我們別緊張,說那風暴要到這裡還早著吶!」

他對記者說:「我告訴你,我們駕車離開時,我親眼目睹那堵可怕的黑色高牆逼近喬普林,而那些笑話我們的人最後可能都沒能逃脫死亡的厄運。我們必須加速行進,因為這風暴幾乎趕上了我們。」

為了追逐龍捲風的腳步,54歲的希爾駕車走遍美國,從南方的德克薩斯到內布拉斯加,再到北達科他甚至美加邊境。他說:「在今年4月25~28日,我們正在密西西比,那裡現在很有名,因為今年那裡一下子爆發出336個單獨的龍捲風,肆虐中西部,一共造成各地346人死亡。」

「我們在密西西比的羅斯山地區觀察一個4級龍捲風,它的風速高達每小時180英里(約合289公里)。我們一直追逐著它行進的路徑,行駛了超過80英里(約合128公里)。後來我們抵達了一座小鎮,發現那裡早已狼籍一片,碎屑滿地。死去的牲畜胡亂散落在道路上,電線桿東倒西歪,緊急救援機構幾乎癱瘓。於是我們立即停下來加入救援行動,我們目睹了大自然可怕的力量,而今年則是災難特別嚴重的一年。」

一位倖存者在風暴襲擊前5分鐘恰好受人之托前往社區的風暴庇護所接人,於是他便走了進去。當他出來時他發現一切都已經毀滅了,他說「一切都不復存在,只剩下了地基」。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