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名鏡頭

發表:2011-10-30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德頭是用來把玩的,而不是用來幹活的。除非你對手動對焦很熟練,否則不建議入。最重要一點,別神話它。相信現在科技的發展。
2,由於停產,德頭的價格都炒上去了。物非所值。市場經濟就是這樣。但是也有一個好處,你不喜歡可以原價甚至根據市場行情高價賣掉。
3,德頭的版本複雜,入前要做足功課。比如對蔡司,先搞清楚它的歷史,東蔡和西蔡的淵源。瞭解一下施耐德,福倫達,祿來,潘泰康,康泰時,梅耶,CZJ和它千絲萬縷的聯繫。尤其是康泰時,知道一下編號所對應的不同版本,什麼是AEJ,AEG,MMG,MMJ。同樣,對於徠卡,也要瞭解一下不同鏡頭的版本,比如兩刀,三刀,幾代,E48,E55 ROM版等。這樣折騰起德頭心裏有個底。
4,大部分論壇,包括色影無忌,茶片坊上看到的所謂毒片全是後期調出來的。個人認為德頭的色彩還原是不如日系的。(比如康泰時,對紅色和藍色極為敏感,表現誇張。而徠卡出片高光偏暖,暗部偏藍,但很多人認為這就是德味。)
5,關於轉接:德頭幾個經典的介面是 YC口,QBM口,R口,DKL口,M42口和PB口。尼康用戶折騰德頭很痛苦,大部分鏡頭需要改口。佳能很happy,只需要買個轉接環。索尼和賓得的痛苦程度介於尼康和佳能之間。
6,關於對焦:Live view 是最准的。如果你不習慣LV,那麼最好更換裂像屏或者磨砂屏。
7,對佳能轉接用戶而言,個別德頭在全副上打板。需要打磨反光板。
8,暫時就想到這些。

幾個具體推薦的德頭:(不全,受個人水平和經驗以及鏡頭物美價不廉的限制)整體而言,我推薦所有HFT鍍膜的祿來鏡頭,不管是德產還是新家坡產。康泰時推薦MMJ且編號靠後的鏡頭(MMG太貴),一般是80號段後。徠卡的頭沒有弱的,大光圈和小光圈各有各的味道。如果價格合適,全推薦,建議買後期的非 ROM版。(ROM版雖好但是貴。)

按焦段來:
小廣角:
1,LEICA R 19/2.8 二代:色彩,銳度,畸變,做工超級棒。抗眩光一般。
2,CONTAX  D25/2.8 : ,色彩最好,沒有之一。紅色和藍色表現極為誇張。中心解析度高,邊角很差。
3,CONTAX D28/2.8:色彩雖沒有D25濃郁,但也不弱,邊角成像和價格比D25好很多。
4,LEICA ELMARIT R 28/2.8:成像一般。但是色彩很油潤,德味濃。
35焦段:這個焦段名將如雲。
1,CONTAX D35/1.4:這個焦段的統治者。焦外,銳度,色彩,做工,全能。
2,LEICA R35/2:散景王。
3,ROLLEI HFT 35/2.8:成像小清新。
4,CZJ 35/2.4 MC:東蔡的代表頭,一定要體驗一下。
5,CONTAX D35/2.8:物美價廉。
50焦段:
ROLLEI HFT 50/1.8
CZJ MC 50/1.8
VOIGTLANDER COLOR 50/1.8
以上三個碰到成色好的就買。沒錯。銳度和髮色都很討人喜歡。
CONTAX 50/1.4;  PLANAR結構,色彩很好,但是1.4光圈幾乎不可用。
VOIGTLANDER COLOR 55/1.4:焦外好,但是這個頭不好找了。
85焦段:
CZJ BIOTAR 75/1.5:外號大B,旋轉焦外。色彩和銳度都不錯。雖然價格炒上去了。但我還是在尋找這個頭。這個頭版本多,推薦18個光圈葉片的。
CONTAX 85/1.4:色彩好。全開光圈銳度較差。
LEICA R90/2:大頭九。不多解釋。很牛。這個頭沒有德產,(至少我沒發現),只有加產。
135焦段:
CZJ 135/3.5 :東蔡另一代表。銳度,焦外都很好。要入的。
CONTAX 135/2.8 :色彩好。價格便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