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圖)

發表:2011-10-30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想,我們一生應該要有一次比較衝動的旅行,很任性的。最好是在年輕的時候,最好花自己賺來的錢,最好去一個很遙遠的地方,最好有一個可以牽手去流浪的朋友陪伴。

18歲讀大學,問你理想是什麼,你說環遊世界;22歲讀完大學,你說找了工作以後再去;26歲工作穩定,你說買了房以後再說;30歲有車有房,你說等結婚了再帶老婆一起去;35歲有了小孩,你說小孩大一點再去;40歲孩子大了,你說養好了老人再去,最後,你哪也沒有去。


(網路擷圖)

人一定要旅行,尤其是女孩子。一個女孩子見識很重要,你見的多了,自然就會心胸豁達,視野寬廣,會影響到你對很多事情的看法。旅行讓人見多識廣,對女孩子來說更是如此,它會讓自己更有信心,不會在物質世界裡迷失方向。

旅行是一種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無法擺脫。它還是一種傳染病,最後你可能把這種病傳染給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從中解脫出來!

只有一個人在旅行時,才聽得到自己的聲音。它會告訴你,這世界比想像中的寬闊。你的人生不會沒有出口,你會發現自己有一雙翅膀,不必經過任何人同意就能飛!

世界是一本書,不旅行的人只看到其中的一頁。

我們常常看到的風景是:一個人總是仰望和羨慕著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仰望和羨慕著。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

人生就像風車,要讓風車轉動起來,你就必須奔跑,跑得越快,「風車」轉得越快」。你們還記得兒時拿著風車迎風奔跑的樣子嗎?

用有限的時間,有限的金錢,有限的精力,去看無限風景。

Go to a place you've never been to every year.每年至少去一個從沒去過的地方。

每個人對旅行的定義都不同,有些人僅僅把旅行當作放鬆的一種方式,並不在這片海和那片海中尋找不同,在旅行中懶散地從頭睡到尾,得到放鬆就是他們需要的旅行。而有些人把旅行當作一種學習,他們需要孤身上路,一個人隨心所欲的汲取旅行中得到的養分,為自己成長助益。

每個人心裏都有一座大山,總想翻過這座山去看看山外面的世界。但其實,爬到山頂上,發現那邊還是山,更高,更遠。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翻一座座的山,想讓自己走得更遠,是心的旅程。

所有最精彩的旅行,都不是發生在外在,而是在每個人的靈魂之中,發掘內在的自己。

有人說「人生其實就是一場旅行,旅行就是體味不同的人生」。對每個人來講生命就是一場盛大的旅行,而日子就是路途中你經過的每一站風景,或美麗、或溫暖、或憂愁、或喜悅。

旅行,就是離開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後不一樣的歸來。旅行,就是重新回到出發的地方,並重新認識它。旅行,就是在地圖上的一個點,留下自己的腳印,然後慢慢回憶和品味。旅行,就是體驗不同的地理和文化,那裡有著別樣的生存方式,有著別樣的人生所構成的多姿多態的文化。

想去的地方,一個人出發吧。旅行沒有那麼難。折扣機票,青年旅社,拼車等方式,會讓旅途省很多費用。手機拍照,一樣可以留下超美的風景。

有時候突然就不想工作了,有時候會突然想要喝幾杯,有時候會想要獨自旅行,有時候就想結婚了……我們的腦子裡有那麼多的念頭,可是僅僅只是想想而已。或許我們真的需要一些勇氣,為一些突然蹦出的念頭而嘗試一下。也許,它會帶給你驚喜!

想起錢鐘書的一句話:「要想結為夫妻,先去旅行一次」,給單身的大家出個餿主意:如果,對一個人,是取是舍,很矛盾要不要選擇他的時候,就和他出去旅行吧。通過他的待人接物,處理問題,照顧他人……檢驗他的耐心度,細心度,處理問題的能力……

美景不僅僅是目的地,還應該是在路上,旅行也不僅僅是目的地,還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經發生在這片土地上的點點滴滴。

如果生活羈絆了你的身體,別讓它也羈絆你的心。只要心境在,就算只是搭一班通向未知的巴士,也算是探索星球了。

旅行,愛情的試金石,旅行就是一場戀愛,每一刻相處都是有新的發現,戀愛就是一次旅行,每一處風景都需用心體會。

背上行囊,攜同自己的伴侶一起踏上充滿想像的旅程。在旅途中手牽著手去體驗幸福,在戀愛中一起去尋找那美麗未知旅途,一邊旅行,一邊戀愛。當兩個人一起走過之後,擁有的會是滿滿的回憶,那個時候只有他|她和你,也是只屬於兩個人的回憶,美美的,走過這段美麗的,愛的旅程。

嚮往一個人自由的行走,某天醒來,面對一個陌生的地方,不用知曉自己何去何從,只是欣賞這一站的風景。來了即是來了,看完風景也留不下一絲足跡,只有心靈深處的感動和記憶裡的那片美麗。

只有一個人旅行時,才聽得到自己的聲音。某種聲音會在你離開所謂正常軌道後才出現,讓你在奇特的一瞬間發現,啊,原來這才是我的真正聲音。它會告訴你,這世界比你想像中的寬闊,你的人生不會沒有出口。你會發現自己有一雙翅膀,不必經過任何人的同意就能飛。

「旅行能帶領旅行者回歸到一種真正自然,通過旅行你能找回被你自己忽略的東西,而且這些東西比起日常生活更有一種永恆的意義,於是它也就是一種內心體驗的人生之旅。出發,回歸,然後又出發再回歸。在此之間,每一輪起點和終點,你不斷的審視自己,認清世界,豐滿自己人生,懂得生命的真諦!」

旅行,不單在腳上和眼裡,更是在心底。

真正的旅行是一種生活態度,不在乎目的地是哪裡和停留時間的長短,離開熟悉的環境去探索陌生的風景,體驗一種從未有過的人生,你甚至不知道明天會遇到誰又有怎樣的對白,旅途的一切都是未知數——這也是旅行的最大誘惑所在。

「旅行,是一段時間裏空間的改變,無論那改變有多麼大,你知道你終將回去。但回去,和從未來過,是不一樣的。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放下一切去感受當下的過程。」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