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呼籲給予西藏有意義自治(圖)

發表:2011-10-30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資料照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呼籲中國政府通過雙邊決議的進程,給予西藏有意義的自治。同時,達賴喇嘛指責中國的西藏政策是導致近來藏人僧侶自焚的原因。

*達賴喇嘛盼西藏自治 不求分裂*

達賴喇嘛10月28日(星期五)在出席印度德拉頓「頓學校」(Doon School)校慶典禮儀式上說,「中國正在變化。我們不希望一個分裂的西藏。我們希望有意義的自治,只是要保留我們的文化、語言和宗教。」

這位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說,西藏問題應該在中國和西藏人民之間解決,「外來勢力只會影響西藏事業」。

*中國千篇文章支持西藏 批共產黨政府*

達賴喇嘛還表示,中國的知識階層在西藏問題上發生了變化,而且越來越多的中國人現在支持西藏事業,並展現出他們同藏人的團結。他說:「我發現中國有近1000篇文章,不僅支持西藏,而且批評共產黨的政府。」

達賴喇嘛說,「馬克思主義是好的,我不反對馬克思主義,但是我完全反對專制統治。」

*中國西藏政策殘酷不合邏輯*

與此同時,達賴喇嘛還指責中國「殘酷和不合邏輯的」西藏政策,致使最近一段時間發生多起僧人和尼姑抗議北京統治的自焚事件。

在過去的7個月的時間裏,有至少9名僧人和尼姑自焚,以抗議中央政府的統治,其中5人因傷勢過重死亡。本月早些時候,20歲的尼姑丹增旺姆在四川藏人居住區引火自焚死亡。這是今年第一位自焚的女性藏人。美國之音此前曾報導說,丹增旺姆在自焚前,曾高呼抗議口號,要中國停止統治西藏,要宗教自由,並且准許流亡在外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返回西藏。

達賴喇嘛呼籲中國政府改變其在西藏的壓制政策。他說,「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不是出於這裡那裡的某種問題的利益,而是為了整個國家的前途,他們必須實施現實的政策。」

西藏流亡政府指責中國官方打壓宗教機構的政策,呼籲國際社會敦促北京就其西藏政策舉行對話。

大赦國際指出,中國藏人的自焚事件表明瞭藏人新的絕望程度。

*中國稱自焚由達賴集團策動*

不過,中國政府則表示,藏人自焚事件違反了佛教的信仰和教義,同恐怖主義有關,是由達賴喇嘛集團所策動的。

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表示,中國政府會依法保障中國公民的各項合法權益,繼續奉行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姜瑜重申,在所謂的西藏問題上,中國政府的立場非常明確,那就是,西藏事務是中國的內政,根本不存在達賴集團以及支持者所宣揚的西藏問題。中國政府堅決反對民族分裂主義,反對任何國家,藉口所謂的西藏問題,干涉中國的內政。

原標題:達賴喇嘛呼籲西藏有意義自治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