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電影震撼香港 大陸影迷急了(組圖)

發表:2011-10-30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電影《那些年》轟動香港

臺灣一部青春校園影片連續第二個星期震撼香港,不斷刷新各項票房記錄。許多觀眾說,中國大陸人也應該有機會看這部片子,不過擔心中國廣電總局的審批官員會裁剪太多畫面而影響影片完整。

由臺灣青年作家九把刀導演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上個週末在香港火爆登場、刷新多項新電影票房記錄後,這個週末不減銳氣,繼續吸引大批港男港女湧向影院。

在星期五上午上班上學的時間,已經在不斷加場的各家電影院的票房前仍然排出購票的長龍。


影院開場半小時前座位幾乎賣完

在通常很少人會去看電影的星期天早上九點,在香港島上遠離鬧市區的數碼港影院,觀眾在開演半小時前就把電影票搶購得只剩下距離大銀幕前太近太偏的幾個座位。

*青春校園片打動香港*

香港本土的電影事業正面臨發展困境,然而這部臺灣言情片卻輕易地征服了香港的影迷。

臺灣電影《那些年》的劇本由導演九把刀的自傳改編而成。故事講述的是,1990年代中一群中學生追求同一個漂亮女生瀋佳宜,而這位女生與自己喜歡的其中一個男生柯景滕卻難以克服向對方表白的恐懼和羞怯。

上大學後,為了向瀋佳宜表現他的男人氣質,柯景滕策劃了一場自由格鬥比賽,但不僅被打敗打傷,也被心愛的人認為自己太幼稚。

電影對白:「柯景滕:我是幼稚,才追你這麼久。瀋佳宜:那你就不要追啦。」

一氣之下,兩人分手。

一場大地震後,兩人再通話,發現對方仍然惦記著自己,但時移境遷,柯景滕一直在失戀中彷徨,而瀋佳宜已經找到了新愛。

在瀋佳宜與別人的婚禮上,有人要求吻新娘,新郎說行,但條件是想親吻新娘的人先要以同樣的方式吻新郎。就在大家都認為這沒有可能的時候,柯景滕衝上去狂吻新郎,將他這些年對瀋佳宜的愛都凝聚在狂吻中。這一次,瀋佳宜沒有怪他幼稚。

也就在這個時候,影院裡響起了掌聲,為兩人感情感到惋惜的觀眾這下終於得到了一絲安慰。

*中學女生感動得流淚 中年漢回憶起初戀*

走出影院後,一群中學女生當中還有人在流淚,眼睛都哭紅了。她們說,整個片子最令人流淚、也同時搞笑的部分就是婚禮上的那個吻。

兩位女生說:「他最後吻新郎那個時候,我好感動。他把對新娘的愛在吻新郎的時候一下子全部釋放出來。」

自稱今年快50歲的阮先生說,這部影片不光是拍給那些少男少女們的,他自己也很感到,因為影片讓他回憶起自己的初戀。

阮先生:「看完以後有很多回憶,可以回想我童年的時候追女孩的事情。 」

*香港女生希望北京不要剪太多*


香港中學女生們希望北京不要剪片太多

影片《那些年》中有很多性提示的內容,但沒有任何床上戲或正面裸體畫面,在香港被定為非強制性的青少年和兒童不宜級別。

在數碼港影院外的那群中學女生說,學校老師鼓勵她們來看這部片子,所以它應該也適合中國大陸人觀看。在這些中學女生看來,大陸當局可能會刪減影片中一些會被認為具有政治意義的畫面,包括學校升中華民國國旗的畫面,但那些對性的描述的搞笑畫面不應該被剪裁。

女生說:「這部戲其中一個賣點就是笑和哭,把它剪掉就沒有了本身的用意。」

*中國大陸影迷急了 呼籲廣電總局放行*

在廣州,一些旅行社正在組團安排一日游到香港看《那些年》,一日游預計下個月出發。

據信,導演九把刀已經將影片交給中國國家廣電總局審批。

一些大陸觀眾等不及,已經捷足先登,到香港和澳門觀看了這部電影,並在微博上大讚好看。

更多的網友在網上呼籲國家廣電總局盡快放行,不要裁剪太多,好讓他們欣賞到這部電影的原汁原味。

中國廣電總局對來自境外的電影實行配額限制,目前還沒有透露會不會或什麼時候向影片《那些年》發放相關放映牌照。

稍早前,身兼中宣部副部長的國家廣電總局局長蔡赴朝在傳達學習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時說,廣播影視是黨和人民的喉舌和重要的宣傳思想文化陣地,必須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