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古老海怪化石 與尼斯湖水怪相似(組圖)

發表:2011-10-31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極海怪模擬圖(網路圖片)


考古學家發現的海怪化石(網路圖片)

深海怪獸是一個經常在恐怖電影中出現的形象,不過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科學家已經發現目前已知最為古老的海怪化石。

這具化石是科學家在南極考察時發現的,他們認為這個海怪很像蛇頸龍,但由於距離現在有8500萬年,也令科學家產生了疑惑,此前科學家發現南極出現生物的時間大概是在6000萬年前。科學家推測它可能是尚不知名的蛇頸龍物種,不過它比任何發現的體形最大的蛇頸龍都要大,它看上去像一種史前海洋新物種。

這個樣本是在南極洲羅斯島上探險期間收集的,科學家總共發現了重達萬噸的化石,他們一一做了分析,發現這裡包括蛇頸龍和一些植物。對於植物化石的發現,科學家做出瞭解釋,他們認為當時的南極植被茂盛,屬於熱帶或者溫帶地區,隨著氣候的變化才變成現在的景象。隨地有怪獸化石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我們現在需要做的就是知道它到底是什麼動物。

參與本次考察的負責人來自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國家博物館的亞歷山大說:「這很神奇,發現這具化石我們都很意外,你要知道,它們並不屬於在南極生活的動物,或者可以說以前知道的在該洲生活的動物並沒有它們,這表明蛇頸龍的多樣性比我們以前認識的更加豐富。」化石包括了它們的椎骨、顱骨等部位,科學家推算它的高度大概是6到7米。

目前科學家還無法確定它屬於哪種蛇頸龍。當時蛇頸龍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海洋裡,侏羅世紀時期它們有一部分遷徙到南半球。

蛇頸龍體型各異,但相貌相同,大部分都長著小腦袋、長脖子和與他們極為不協調的龐大身體,這與此前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有些相似。克爾納也說:「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就是這個樣子,不過我沒有親眼見過,但它要是真的存在,那就太完美了。」

来源:科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