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扼殺寶寶說話的慾望(圖)

發表:2011-11-01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育兒知識)

怎樣來滿足孩子要說話的慾望?來聽聽語言專家的建議。

全力地傾聽

在日常的忙碌中,你不是總有時間靜心地聽小孩子說出好像沒有意思的音節或者幾個單詞,或者顛三倒四地講述著他的故事!而休閑的時間就不一樣了,你會花更多的時間和他在一起。

他摸索著,不斷地試著,發出更準確的音節,更好地組織自己的句子。在寶寶咿咿呀呀的時候,你最好坐在他旁邊,不要幹別的事情,專心地看著他。他需要一個值得交流的聽眾。

豐富語言

「快打肥皂!」「穿上鞋!」「收拾好你的玩具!」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大部分時間你對孩子說話時用的詞都是很直接的命令。利用這個休閑的時光,豐富一下你的語言。你可以用散文般的語言描述你們將要去的地方,或者在散步中形容遇到的風景。為什麼不使用孩子正在學習的語言,為什麼說出你的感受呢?你的任務——如果你同意,就是將自己變成說話的榜樣和新詞與漂亮句子的發現者。

歌曲或歌謠

歌曲和歌謠兩個都用!它們都有利於孩子的語言發展。歌曲中的歌詞和句子的結構有利於豐富孩子的詞彙,另外歌曲通過音調可以加強孩子的記憶。而歌謠通常是因為押韻、朗朗上口而深受孩子的喜愛。再說,一塊唱歌或說歌謠,做著手勢,眼睛看著眼睛,微笑對著微笑,這是多麼愉快的時刻!

具有邏輯性的句子

學習說話要求某些規定:在一句話中詞的位置不可以隨便顛倒,字詞之間不可以沒有任何關聯。要孩子知道這種必要的邏輯的方法有多種多樣。比如給他講爺爺、奶奶、姑姑、舅舅的故事,讓他明白自己同別的人的聯繫,不同輩分的關係;或者在自然中解釋變化的程序:一粒種子,發芽,然後開花,最後結果;蛹如何經過一系列變化,最後化成蝴蝶。

来源:新浪親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