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票員阻扒手上車被捅 乘客沒人願作證(圖)

發表:2011-11-01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何在醫院接受媒體採訪

特寫鏡頭

主角:小何 男 18歲 公交車售票

時間:25日上午9點左右

地點:C101路公交車上

話語:「我是在保護乘客,再來一次,我還會這樣做。」

25日上午9點左右,小何的叔叔駕駛著C101路公交中巴車從呈貢往北部客運站行駛,到菊花村3公里的水果市場附近時,有兩位女子攔車。中巴車停下後,兩名男子不知從哪兒冒了出來,跟在女子身後想要上車。儘管才做了3個月的售票員,但小何認出這兩人是經常在這條路線上的扒手,便拒絕讓他們乘車。

「這時,一個女的將我推倒,那兩個男的趁機撲上來,掐著我的脖子打,我還手打了幾下,有個人拿刀捅了我一下。」小何說,被捅時他沒有感覺,感覺到痛時,鮮血已經滲出了衣服。見勢不對,兩個男子立刻分散逃走。嬸嬸立刻打車把小何送進雲南省交通中心醫院,叔叔留在車上等待警方。何師傅說,當時車上的十多名乘客沒有一人願意留下來為他們作證。在反覆勸說下才有一男一女願意站出來。

昨日下午,記者在醫院的第一觀察室看到小何,他正要去換藥。小何僵著被捅傷的左半身,一跳一跳地扶著牆前去。換藥回來,他先躺在病床上歇息了好一會兒,才慢慢蹭上了床。「換藥怎麼不慢慢走?」小何揚起蒼白的臉說:「疼,疼得頭暈,慢慢走也是疼,不如快點去快點回。」據醫生介紹,小何主要是被捅傷下腹部和大腿,目前情況已趨於穩定,但是因為還無法判斷內臟是否有所損傷,起碼要觀察3天。

「這條路線上慣偷很多,一般看到他們,就說坐下一班車,大家都心知肚明,偶爾會遇到強行上車的,就只能提醒乘客注意自己的財物。」小何說,這些慣偷相當囂張,有時候偷不到錢還會打乘客。有乘客被偷後,哭著回家,看著很慘。所以,從業才3個月的小何就打定注意:決不讓這些人上車。

「你覺得自己是英雄嗎?」小何笑了,臉上流露出18歲年紀的稚氣和害羞:「不敢說!」聽到大家誇他:小夥子,你還是勇敢呢,但要動點腦筋,莫跟這些人硬碰,莫被傷著了。小何的回答是:「不是勇敢,這是我們的職責。該做的就應該做。」

目前,小何住院治療已花去2000多元,錢都是叔叔墊付的,他很支持侄子的行為。對於危險以及疼痛、醫療費,年輕的小何並沒有想太多,他只是不想讓遠在北京打工的父親知道後擔心。對於自己所做的事,小何堅定地說:「不後悔,再來一次,我還會這樣做。」

来源:雲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