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親歷三公消費後才知現腐敗有多嚴重

發表:2011-11-02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不久,一位在京城某部任副處長的同學被派到了離我不遠的一個縣級市挂職,當了副市長。上學時,我們的關係還算不錯,因此在他這衣錦任職後就叫我過去玩,我也希望見見這位老朋友,於是就選這個週末過去一趟。

星期六,這位副市長同學派了他的司機來接我。到了他的地盤,他先是陪我到城市的各個景點「免費」轉了一圈。然後就是晚上請我吃飯。嚴格說來,這頓飯不是他請,而是由別人買單。那天,剛好有當地一家央企分公司的老總請這位新到任的副市長吃飯,於是我也就有幸跟著蹭了一頓。吃飯的地點在鄉下,但卻很有檔次。鄉間別墅會所,包場,各路陪同,氣質十足而且還為數眾多的服務員,多年陳的好酒,獨一無二的菜餚。總之,這頓飯吃得很有層次,儘管我不是飯桌上的主角,但由於是副市長的朋友,因此也享受到了一點這種氛圍。飯後,同學送我去賓館,我問他這樣一頓飯要多少錢,他說大概要幾萬元吧。

幾萬元的一頓飯,對於請一位新到任的副市長來說,可能並不是什麼大事,但它還是把我給觸動了,由此我也想到了現在倍受關注的「三公」消費。這央企的分公司請人吃飯,應當是屬於「三公」的範疇。請一次上面的leader就要幾萬元,這一年下來不知道要多少這樣的飯局,而且這還僅僅是在一個縣級市。推而廣之,更大一些的市裡,省裡,部裡等等,再加之出國、公車這「兩公」,每年這樣的「三公」數字那會是何等的壯觀。難怪那些部委公布「三公」數字都要扭扭捏捏,原來他們是不想讓我們「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但是,即使這些部門老老實實公布了「三公」數字,那又怎樣呢?頂多是讓我們這些老百姓一聲嘆息罷了,因為促成這些「三公」的動因一個也沒有消除。「三公」的動因主要這樣三個:一個是Power與地位,現在越來越高的「三公」消費已經擺脫了原來的「低級趣味」,成為了Power與地位的象徵,什麼人配什麼車、什麼飯、什麼樣的出國,都得有講究,而我們的公務人員的Power與地位似乎越來越高,這消費自然也要越來越多;第二個是沒啥人來監督,這個就不用多說了,我國其他好多事情都是如此;第三個是享受「三公」的人們心中那份越來越淡的於國於民的責任,「哪怕死後大浪滔天」。

當然,現在一些部委的「三公」能夠遮遮掩掩地公布,也是好事,因為這畢竟是走向透明、實現監督的第一步。事實與真相是改善與前進的動力,希望「三公」消費不要像現在貨幣通脹那樣越脹越大。

来源:貓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