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島核電站機組疑似出現核融合(圖)

發表:2011-11-02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島核電站今年3月11日因東日本大地震引發核輻射泄漏事故。

東京電力公司原子力立地本部長代理松本純一週三(11月2日)召開記者會宣稱,東電週二從福島第一核電站今年3月發生事故之一的2號原子爐容器採取的氣體中,發現了疝元素Xe133和Xe135,這說明2號爐內部可能發生過或正在發生核融合,為此東電今天凌晨兩點48分起,向2號爐注入了防止核融合的硼酸水。

松本說,核融合引起的短暫臨界狀態也可能發生過。不過他說,2號爐的溫度、壓力和周邊的輻射量數值都沒有重大變化,他也強調檢測出的疝元素很微量,雖然可能一時達到過臨界狀態,但規模不大。

「近期內的事」

東電旗下的福島核電站1至5號原子爐今年3月11日因東日本大地震引發核輻射泄漏的事故以來7個半月,工作人員仍不能進入原子爐內直接觀察、檢測事故的推移狀況。東電靠機器人等把測試、採取到的爐內壓力、溫度、氣體等數據和元素經過分析,推算爐內情況。9月底時2號爐容器內的溫度已不到攝氏100度。

週二檢測到的Xe133和Xe135是能令核燃料鈾發生分裂的輻射元素,由於作用期間分別為9小時和5天,所以東電相信如果發生核分裂也是最近的事。

東電承認,由於爐內情況是經過推算預測,目前2號爐內的爐心核燃料溶化情況和壓力容器內核燃料溶化的殘渣等分布狀況沒法想像,不排除溶落的核燃料引起局部核融合的可能性。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