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是胡錦濤侄子重大投資欺詐害慘華人(圖)

發表:2011-11-0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南加州爾灣市(Irvine)發生重大投資詐欺案,聯邦調查局(FBI)及聯邦檢察官辦公室1日指出,一對華裔母子(圖)欺騙民眾將資金投入其公司,謊稱資金將用於贊助美國前總統和副總統訪問中國和臺灣,受害人多為居住在美國的華人。這對母子於10月上旬被捕,均不得保釋。由於該案可能存在更多受害人,官方未透露詐欺所得金額,但公布嫌犯母子相片,唿吁知情民眾積極舉報。

本報記者程嫣洛杉磯報導 FBI指出,該案嫌犯為26歲的華裔男子胡哲維(Jack Hu,音譯)和他62歲的母親胡崔桂芳(Kuei Fuang Tsuei Hu,音譯),兩人均為爾灣居民。起訴書顯示,兩人欺騙數名受害人,讓他們把資金投入胡哲維的公司倫敦國際集團(London International Group),對他們謊稱資金將用以贊助重要的政治人物出訪亞洲國家,包括前總統布希和克林頓訪問中國,以及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訪問臺灣。

官方指出,該案的受害人大部分為華人,均被騙以為他們可以從投資中獲得每月3%至10%的回報。然而事實上,被告將這些資金都轉為個人使用,包括在拉斯維加斯賭場賭博等。

胡哲維和其母親已分別於10月10日和13日被FBI逮捕,兩人均以3項匯款詐欺(wire fraud)
受到起訴,胡傑克另外受到濫用美國政府印章(misusing of the great seal of the United States)的起訴。兩人均在押,且不得保釋。倘若罪名成立,兩人將分別面臨最高60年監禁。
官方1日沒有公布其詐欺所得具體金額,由於認為本案涉及更多受害人,因此公布母子兩人相片,唿吁知情民眾積極舉報,聯絡電話714-542-8825。

以名人為餌 胡哲維母子官民都騙

胡哲維不僅說自己是胡錦濤侄子,還頻頻舉辦涉嫌詐騙的活動,最近的一次是今年三月分在爾灣辦了一次金融講座,還大剌剌地邀請加州主計長江俊輝參加活動,結果事後有許多臺灣鄉親說被胡哲維騙了幾萬美金。

胡哲維為了吸引媒體的注意,今年一月還曾參加南加州著名的商業展覽,藉機宣傳自己正在籌辦的金融講座,是由跨國公司所主辦,網站上除列出在倫敦、華府、紐約及洛杉磯的辦事處,邀請活動的名人也是一時之選,最著名的就是臺灣出生的加州主計長江俊輝也列在被邀請名單之中。

不過事後隨即傳出參加活動的人,遭到詐騙幾萬美金,當要索回款項時,卻不得其門而入。

除此之外,臺灣政府曾經在2010年試圖邀請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到臺灣訪問,不料胡哲維半路跳出來宣稱,自己就是替小布希協調訪臺的中間人,還直指臺灣外交部搶功;外交部則回應絕無此事,強調這個人的話不能信。

胡哲維表示,2009年10月臺灣外交部北美司提出詢問是否可邀請小布希來臺,得知可能成行後就透過助駐美代表袁健生發出邀請,胡哲維還說,小布希訪臺這件事,實際上沒有人跟外交部確認,讓小布希不諒解,他獲得授權可以代表小布希召開記者會。

為了取信於媒體,胡哲維更拿出多張包括與小布希、副總統高爾以及加州州長阿諾的合照,強調與美國政壇名人關係深厚。這種說法遭外交部否認,澄清小布希訪臺跟胡哲維一點關係也沒有。

胡哲維當時出面開記者會,面對敏感問題卻一個也不答,只說他不是陳敏薰男友,還強調開記者會只為了澄清身份,讓人一頭霧水。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