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景德鎮的憂傷(六)(組圖)

翻牆微博

作者:意離 發表:2011-11-03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緣起——茅於軾:中國道德滑坡跟政治是有關係的

中國道德滑坡跟政治是有關係的,因為我們的政治是「假話政治」,它老是講假話,你道德怎麼好得起來?溫家寶叫大家說真話,那好,上頭先說真話給大家作個表率。中國的很多事情,上頭是不敢公開說真話的,卻叫別人說真話,誰敢說真話?像我們這些傻瓜才說真話。

〖憂傷〗:自上而下的假話體系貫穿整個社會的話,社會就處在危險之中了。無信則不立,沒有真話就不會有真正的道德。當政府的所有部門都在對百姓講假話的時候,百姓就生無所依了。同時社會道德也會以最快的速度下滑,關係到民生的各個領域會隨著道德的勢微而相應迅速變異。看看周圍,幾年的功夫,食品領域都什麼樣了……出國?談何容易啊!

緣起——宋祖德:建議溫總微服私訪菜市場

溫總理,您能不能不讓市長、市委書記陪同,突然微服私訪北京一些菜市場?這樣您才能瞭解到實情,市長帶您看的北航社區市場土豆8角、芹菜8角、白菜6角,是週末疏菜市場一週一次搞活動的特惠價,您不來的時候不是這個價!(祖德今天去了一趟菜市場,土豆2元、芹菜4元、白菜2元5角)

〖憂傷〗:初始可能是為了維護組織;乃至派系傾軋中轉向依靠、維護胡總;最終在胡江兩股勢力為避免清算殊死安插自己勢力較量中被踢出局。更意想不到的是《朱鎔基講話實錄》四卷已經明確的擺在書店裡了,壓力山大啊。沒有了自己的勢力就意味著將來失去了話語權,話都沒地方說只能揹黑鍋。以前的秀百姓不認可,以後當然也不會被接受。就只能當做當前緩解個人壓力的辦法了。

緣起——易中天 :十一祝賀政府成立62年來創造多個世界第一

我知道的說一說:天災人禍餓死的人全球第一;受迫害致死的人數全球第一;冤假錯案全球第一;貪官數量和貪污錢數創造了倆個世界第一;地溝油上餐桌技術世界第一;人均稅負世界第一;失足婦女世界第一;這20年來百年一遇的自然災害世界第一;奇蹟呀!

〖憂傷〗:八千萬條鮮活的生命非正常死亡是黨以前的作品;而易中天教授提到的後部分的數個「第一」卻是前屆和現屆政府集體貢獻的。吾輩草民願跪求上蒼賜予一個機制讓黃人種跳出這個魔鬼循環。只需要一次機會擺在我們面前即可。天與必受!

緣起——宮鈴:關於紙媒的新聞管制

我曾經在大陸一家雜誌社短短的工作過一個月,在我們編輯排版完成,要送印刷廠前,會有一個人,據說(用據說是因為貌似當時我的大陸同事們也搞不清楚那個人隸屬甚麼政府部門)中宣部在每家媒體都有派駐人員,在送印前,須經過此人簽版,雜誌才能付印!

我曾工作的那家雜誌社,曾經因為有幾篇報導被臨時抽版而導致編輯們加班填補抽版後的內容,至於報紙我則不大清楚有沒有這樣的人在裡面。至於一些直接隸屬於政府部門的報紙,其編輯、總編輯則自己就會努力的達到可能的政治要求。相關部門經常將所有媒體的主管召集起來開會,傳達指令;網站固定是每週一次會。如果某家報紙、雜誌的內容有問題,輕則被叫去痛斥,重則寫檢討、甚至遭到撤換。

當大家都在指責某家媒體過於「聽話」時,這裡面有個問題,如果一個編輯或是主管遭到撤換,甚至遭到有關部門通令其他各媒體不得錄用此人,這就意味著這個人的職業生涯告終。

〖憂傷〗:現在爆出的對紙媒、數字媒體的管控和審查到了驚人的程度了。真正的媒體人包括編輯和主管對此深惡痛絕。誰當初選擇做媒體人是為了編假話?就像沒有人從醫的初衷是為了害人一樣。但是看看喉舌媒體的那些人,還有社會上參與盜取人體器官的那些人又很多。黨確實堪稱是道德的清洗機,洗腦更是它的日常工作和專業。沒了道德支撐的社會究竟將會怎麼樣,在大陸缺乏言論自由的環境平台下,只能是每個人自己去見仁、見智了,自己去判斷、去選擇了。

點此在線閱讀【新看點】雜誌十一月刊

點此處進入【新看點】編輯部

點此閱讀及下載全部雜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看點》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