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有效防止秋季脫髮(組圖)

發表:2011-11-03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踏入秋季,天氣乾燥,寒風吹起,有脫髮症狀的人又開始擔心了,受乾燥天氣影響脫髮怎麼辦?告訴你最簡單實用的防脫髮方法,用天然的食物趕走脫髮煩惱,再加上頭部按摩,讓頭髮安全渡過這個秋天,快來學習吧! 

脫髮並不是絕對的不好,正常的脫髮是新陳代謝的自然表現,但當脫髮過量時我們就應當注意了,是否是代謝出了問題。尤其到了秋季,寒風四起,乾燥的環境也容易造成頭髮脫落的加速,利用天然食物,可以從內調理代謝,對脫髮症狀的緩解十分有效喔!

防脫髮的方法:

1、要養護頭髮需多吃含膽鹼的食物:

如蛋、小麥胚芽、豆類、燕麥粥和糙米等,多吃含豐富維生素B的食物:如全穀類、肝臟、瘦肉、豆類及新鮮蔬果,多吃含脂肪酸的食物:如魚類。此外,有一些食療的方法還可以增加頭髮的營養。

2、花生衣紅棗湯:

將花生米用溫水浸泡之後取下「花生衣」,在加入數顆紅棗,用小火煮半小時,再加入紅糖。可以作為早餐或者夜宵,堅持食用一段時間,可以有效改善頭髮乾枯易落的狀況。

3、黑芝麻枸杞粥:

用黑芝麻、枸杞子加上少量的大米,熬粥,有很好的補腎益氣的功效,非常適合秋季頭髮脫落明顯的人。

4、何首烏冰糖粥:

用50克何首烏煎成濃汁,在加入大米和冰糖、黑豆,煮成一鍋粥,堅持每天早晨食用,可以起到不錯的防脫的作用。

5、生薑枸杞防掉發:

生薑和枸杞都可以刺激毛髮的生長。將生薑和枸杞煮水,塗抹在頭髮上,並讓頭髮自然風乾,1小時之後洗淨,每晚持續塗抹,1個月左右可以起到明顯的防掉發的效果。

6、蜜蛋油改善頭髮稀疏:

1茶匙蜂蜜,1個生雞蛋黃,1茶匙蓖麻油,與兩茶匙洗髮水、適量蔥頭汁兌在一起攪勻,塗抹在頭皮上,適量按摩,1小時之後清水洗淨。堅持1個月左右,頭髮稀疏的狀況可以有效改善。

7、啤酒防頭髮乾枯凋落:

對頭髮來說,啤酒依然是種「液體麵包」,不僅可以保護頭髮防止乾枯,還能夠促進頭髮的生長。可以在洗頭之後,用適量啤酒均勻塗抹在頭髮上,按摩10分鐘,用清水沖洗乾淨。你能明顯感覺到頭髮更為光亮了。

配合按摩,效果更佳

1、百會穴:

頭頂是脫髮最嚴重的地方,可以用拇指指腹按摩頭頂百會穴,局部改善血液循環,增加對頭髮的營養供應。(百會穴位於頭頂正中線與兩耳尖聯線的交點處)。

2、四神聰:

用拇指的指腹在穴位上點按,以左右前後的順序進行,增加血液循環。(在百會前、後、左、右各開1寸處)。

3、風府穴:

以拇指指端沿順時針點揉旋轉5次,感覺到酸脹、不感痛即可。(該穴在後髮際正中往上1寸處)

4、太陽穴:

用中指指端在兩側太陽穴輕點。

在穴位按摩結束之後,還可以繼續叩擊頭部,當頭皮出現了微紅即可,每日睡覺之前堅持穴位按摩和頭部叩擊的結合,可以有效促進頭髮的生長。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