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被政府欠薪三年 勝訴卻無法兌現

發表:2011-11-03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120多名農民工,07年接下天津漢沽區民政局殯葬管理所的工程,完工後,款項目前還有800萬被拖欠,去年4月二審再次勝訴,連帶違約金合共1400萬,但是,殯葬管理所銷售額已達數千萬,至今仍然拒付款項,法院也沒有強制執行。

河南120多名農民工07年為天津漢沽民政局殯葬管理所建逸安園公墓,到08年9月完工,農民工的工資一直被拖欠,經過上訪討薪要回一少部分,最後把該民政局的殯葬管理所告到法院,經過天津第二中院初審勝訴又拿到部分款項,而去年4月8號,經天津高院二審農民工勝訴後至今又已經年半,殯葬管理所仍拖欠農民工八百萬元,加上違約金合共欠1400萬元,在此期間法院也沒有強制執行。

據瞭解,被拖欠工資的農民工生活困苦,有的因焦慮得了腦血栓,有的供不起考上大學的孩子,還有的沒有能力給病中的父母看病。

包工頭黑錦和對此一籌莫展,他週四對本臺表示:共欠款1460萬,通過上訪拿回來270萬,通過中院執行廳劃了300多萬,現在一共拿回來600多萬,還差800多萬,二審判決下來是去年的4月8號,一直到現在,違約金就600多萬了,他現在就耍賴,不給錢,法院也找他要錢,可是他就是不給。

本臺記者打電話給漢沽民政局殯葬管理所姓李的法人代表詢問有關情況,他表示:合同主體欠工程款是德勝頤和(天津投資有限公司)聯營方,他應該還款,現在正在訴訟打這個官司,沒有打完呢。

但是黑錦和表示:投資公司(德勝頤和)跟他(殯葬管理所)聯營,投資公司找我們給他建園,可是民政局參與,都有會議記錄,完事就把投資公司給轟出去了,所以銷售款都歸他(殯葬管理所)了,一年銷售兩千來萬,三年銷售六千多萬,他沒給投資公司一分錢。而法院判決就是他(殯葬管理所)出錢。現在殯葬管理所他沒投入一分錢,已經拿到了6000多萬的銷售款。

本臺記者打電話給農民工的辯護律師孫萬財,詢問有關情況,他表示:該案到二審已經是終審了,法院應該強制執行。

他說:法院二審的判決他應該履行他的義務,但是他沒履行,因為法院二審他是最終判決了,按照中國的法律它是終審了,如果是履行義務人他不履行義務,按照中國的法律就要申請執行,執行以後,由法院的執行廳去執行,執行階段已經到了。

而天津中級法院的一位官員對此也表示:他該申請執行就申請執行,按照程序規定。

據黑錦和說,殯葬管理所不僅拒不付款,姓李的法人代表還理直氣壯。他說:殯葬管理所那個法人就講,你愛上訪上訪,你國務院告去,我不怕,我們勢力特別大,天津市政法,司法都是我們一個系統的,我不怕你。

據悉,農民工被拖欠工資情況在中國大陸非常普遍。據廣州日報週四報導,因為工資被拖欠數月,本週三,數百民工手持討薪的牌子,來到湛江麻章區「南亞酈都」樓盤售樓中心門前,向開發商榮盛廣東房地產有限公司討要工錢。現場一民工稱,他在南亞酈都已做了近一年,期間只拿到幾百元的生活費,至今他已被拖欠了3萬多元。數百名討薪民工情況也是如此,少的被欠3萬元,多的被欠5萬不等。

報導還說,有5名民工於日前遭20多名不明身份歹徒持刀棍等凶器莫名狂砍狂毆,並施以拳腳,致使4名民工重傷入院,其中1人被當場打致倒地昏迷,至今仍未清醒。當地警方也向媒體證實了民工被打一事。 

原標題:農民工被政府部門欠薪三年 兩次勝訴後又拖年半未果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