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火蟻襲兩岸 村民休克(組圖)

發表:2011-11-04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火蟻的外觀與普通螞蟻類似,但身體為紅褐色,體長約二至六毫米。

紅火蟻侵襲兩岸!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周邊六條村遭到紅火蟻威脅,不少村民被咬至休克,而花都區八個鎮中亦已有七個發現蟻蹤。臺灣新竹縣的防治紅火蟻防線也全面失守,蟻群快速南移,該縣竹北市聯興里長何萬欽更遭紅火蟻攻擊,差點休克致死,引起市民關注。

廣州白雲機場6村遭殃


有廣州市民被紅火蟻咬至手部多處紅腫。

「一塊地裡到處都是,有幾十個蟻巢。」花都東湖村在六個蟻災為患的村中距離白雲機場最近,目前未有影響飛機乘客的報告。當地村民梁柏稱,現場下田一定要穿水鞋,否則會被咬到「全身一塊塊」,甚至休克。農作物也被破壞,很多果樹被咬後枯死。

蟻禍令村民人心惶惶,「一出去幹活就害怕」。但要有效撲殺紅火蟻,要先將蟻堆搗爛再放藥,隔幾天重複一到兩次,但因農業部門下發的蟻藥數量不夠,村又缺乏經費,紅火蟻並沒得到控制。花都區農業局計畫在今年冬投入80萬元人民幣進行統一防治和捕殺。紅火蟻災害亦曾於2005年波及香港,引起市民擔憂。

臺新竹縣防線全面失守

而臺灣農政單位在新竹縣建立的防治紅火蟻防線全面失守,蟻從桃園和新竹地區快速往南增加,面對危機擴大,農委會已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希望控制蟻量。據悉,紅火蟻攻擊性強,毒液成份特殊,除了立即產生破壞性傷害與劇痛外,毒液中的毒蛋白,會造成傷者過敏而有休剋死亡的危險。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