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醫院草菅人命 佛山活嬰當死嬰丟

發表:2011-11-04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佛山發生令人齒冷的醫療事故!一名產婦在南海區紅十字會醫院誕下早產嬰,醫護告知是女嬰,甫出生便夭折。嬰兒被塞進膠袋,當垃圾丟到廁所暫放。產婦家屬約半小時後抵醫院,要求看孩子遺容,赫然發現嬰兒手腳仍會動,而院方所謂的女嬰,實為男嬰。輿論斥該院醫護視人命如草芥。男嬰經搶救後情況穩定。

上月二十三日,懷孕三十二週的二十三歲孕婦劉冬梅,因下體出血到南海區紅十字會醫院檢查,醫生認為有早產跡象,安排入院。至二十六日凌晨三時許,劉腹痛及下體出血,當值的曹姓醫生著她吃藥休息。清晨五時,劉腹痛加劇,曹僅指示兩名護士接生後離去。劉的丈夫王海章一直守在旁邊,因護士用布圍住,他沒看到分娩過程。

約十七分鐘後,其中一名護士拿來一個黃色膠袋說嬰兒不行了。王海章還未見到孩子,便被裝進膠袋。他憶述,當時腦海一片空白,只問護士是男還是女,對方回答是女孩。約十分鐘後,王致電住在醫院附近的姊姊。
   
搞錯嬰兒性別 醫護停職

「我打開塑料袋一看,孩子手腳在動,肚子一上一下地(呼吸),鼻孔裡有氣泡冒出!」王姊趕抵醫院時,距孩子被宣告夭折約半小時,護士指嬰兒遺體已暫放廁所裡。徵得醫生同意,王姊到廁所看嬰孩遺容,卻發現嬰兒未死,而且是一名男嬰。

男嬰經搶救後情況穩定,病歷還註明他哭聲響亮,僅因早產體重一點九公斤。輿論質疑醫護態度草率,單靠目測便當是死嬰,性別都搞錯。南海區衞生局昨召開記者會,責令相關醫護停職,承諾查清責任。

家屬昨又提出三項要求,包括為嬰兒轉院、徹查醫護人員責任,並向醫院索賠三十萬元人民幣,醫院暫未有回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