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三證齊全的軍車牌照花25萬即可得(組圖)

發表:2011-11-04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30日凌晨2時許,廣州天河區黃埔大道隧道內發生車禍,
4名市政員工(正在隧道內施工)被撞死;據交警通報稱,
肇事車輛所懸掛部隊號牌及證件系偽造。


南寧查獲的數量驚人的假軍牌。

跟著一輛無牌的奧迪Q7,記者來到一個幽深的倉庫。雜草叢生的空地上,停著一輛未挂車牌的奔馳V8,賣家對這輛叫價不及市價1/7的名牌車的來歷諱莫如深。「沒有車牌,這個車也廢了。裝個‘真軍牌’,25萬,6年,三證全齊。」賣家開價,堅持一分不減。

自10月30日醉駕男子撞死黃埔大道4名施工人員後,「假軍牌」成了熱門詞彙。

假軍牌為何「受寵」?廣州市面上究竟有多少「假軍牌」正在被交易?這些「假軍牌」從何而來?……連續數日,記者潛倉庫、入深巷、泡論壇,暗訪廣州「假軍車」交易市場,揭秘「假軍牌」買賣利益鏈。

現場交易「25萬,6年,三證全齊」

昨日下午,記者在收到知情人報料後,和聲稱手頭上有「大量‘真軍牌’低價高檔車」的陳先生聯繫,並約定在廣州新塘看車。

14時左右,一輛無牌的Q7在約定地點出現。跟著繞了10多分鐘,記者終於到達目的地。陳先生向記者介紹,這輛全新款市價298萬的V8,車身只賣42萬不到。對於車的來歷,他神秘微笑,緘口不回答。

陳先生坦言:「沒有車牌,這輛車也廢了,開不上路。」然而當問到購買假軍牌問題,他顯得謹慎,讓記者打電話詢問另一個拍檔劉先生。由始至終,作為這場交易的主導者,劉先生並未現身。

電話裡,劉先生告訴記者,如果敲定了車款,可以配備「真軍牌」。並反覆保證:軍牌不是套牌,是「真牌」,而且提供「真三證」——軍官證(士官證)、軍人駕駛證和軍車牌照。

「辦一個‘真軍牌’要多少錢?」記者問。「25萬,6年,三證全齊。6年後,再談續費的價格。」劉先生向記者解釋,「真軍牌」雖然價錢高,但是可以保證不會被交警截查,也不會被軍方糾察隊發現。

劉先生表示,三證都要拿客戶個人的身份證去辦理,信息都是客戶的真實信息,在軍方有存檔;而車牌內又植入了晶元,即便糾察隊查車牌儀器也「認」這些軍牌。

陳先生自家開的奧迪Q7裝的也是此類「真軍牌」,他現場向記者展示自己的「軍官證」。「軍官證」上,單位一欄寫著「某某中南辦」,照片系其本人,而據陳先生稱上面姓名也是真名。陳先生向記者打包票:「交警看到真假難辨的都很少查,更何況我們這種能拿得出一套三證的‘真軍牌’。」記者追問「如果是被部隊的糾察隊查到怎麼辦?」陳先生稱,只要給他或者劉先生打電話,「一定沒問題。」

除了所謂的「真軍牌」,他們也經營「假軍牌」。「假軍牌」做工與「真軍牌」相差甚遠,但價格也不菲,劉先生含糊表示「也要幾萬元。」為什麼比市面近千元的價格貴這麼多?劉先生表示,如果挂假軍牌的車被部隊攔下,他可以打點一下,幫記者把車和人「撈」出來。「但是也要給個紅包打點一下,1、2萬左右。」劉先生認為,這個價碼並不高,「正常被查到,不僅會被扣車,而且還會被判刑。」

離開時,陳先生力勸記者「還是買‘真軍牌’好,假軍牌幾米外糾察隊就能看出來了」,並向記者建議,一般選擇奧迪和奔馳更合適,別買寶馬。「軍隊不開寶馬的,所以一看挂軍牌的,鐵定假的,一抓一個准。」

有知情人告訴記者,從新塘到東莞一路,這類包牌整車買賣的窩點很多,分散在各處廢棄倉庫和小街店舖內,隱蔽且流動性大。除了像陳先生、劉先生這種賣高檔車的,不少窩點的客戶群要更「平民」一些。像一輛上了假軍牌的廣本,叫價一般不超過6萬元。

「按每年養一輛車需要繳納稅費保險2萬元來算,3年就可回本,部分人不惜鋌而走險。」該知情人透露。

省交管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這種自稱「真軍牌」的大多是套牌車,「真三證」基本是不可能的。

網路叫賣600元即可買一副假軍牌

記者在百度上搜索「廣州辦理假軍牌」,跳出64萬多個相關結果,記者隨機和其中4個辦證點的客服QQ聯繫。在價格上,不同的制假點的假軍牌報價不同,新版與舊版也有差異,最高的「誠信辦理證件」舊版假軍牌報價1200元,而最低的「亞泰辦證」則要價600元。如果需要辦理配套的假士官證則需繳納最低100元最高400元的費用。「誠信辦理證件」宣傳說「有一個老客戶一個月要做七八副,還沒出過問題。」

幾家辦證點的套路幾乎一致:買家先給對方號碼,然後按假軍牌價格的30%,通過銀行轉賬支付押金。「查到錢馬上辦理,辦好我們會給顧客看視頻,滿意後客戶再匯餘款,最後快遞發貨。」按照正常速度,買一副假軍牌需要3天才能拿到手。

當記者提出當面交易要求時,其中3家都使用了同一句話「特殊行業,不當面交易。」當記者表示「匯錢後拿不到假軍牌怎麼辦」,有辦證者甚至表示:「我要騙你一分錢是你龜兒子。多說無益。如果不滿意可以全額退款。」

假軍牌到底能做到多逼真?「專業辦證服務」表示,新版真軍牌上的防偽標識,士官證上的紫外光隱形文字、雙變色光學、專用防偽油墨,甚至包括晶元及其中的個人信息,假軍牌都能製作得「一模一樣」。「誠信辦理證件」則「坦言」:「有晶元的是真傢伙。假軍牌就是假軍牌,只是按防偽高仿的。」

行內分析挂軍牌顯威,可免路橋費

武警廣東總隊警備司令部一位糾察隊員告訴記者,車牌是真是假,行內的人通常都能通過肉眼識別,換了新式軍牌之後,由於加了防偽標誌,模擬的難度也加高了。不過,該人士坦言,近年來在查車時也遇到過「功力不凡」的,如今年大運會前就曾在深圳某小區查到假軍牌,一開始大家都以為是真的,最後拿來了專業的機器識別儀,方才知道差點被蒙過去。

今年4月,廣州軍區保衛部偵查人員根據群眾舉報,在天河區體育東路發現一輛懸掛「軍A」字頭號牌的「路虎」越野車,經驗豐富的偵查人員判定該車是假軍車,儀器檢測也顯示該號牌車輛信息「錯誤」,但假車牌的三維防偽線動感清晰,外觀和防偽標誌幾可亂真。

根據相關規定,奔馳、林肯、凱迪拉克、公爵王等進口車都不允許上軍牌,「如果看到有進口豪華小汽車挂了軍牌,十有八九挂的是假軍牌。」該糾察隊員對記者表示。

為什麼假軍牌如此「受寵」?一位部隊軍官向記者分析,很多人「要面子」,開著奔馳、寶馬不算什麼,挂了軍牌才顯「威水」,自以為可以藉著軍威肆無忌憚違章駕駛。

經濟利益驅動也是一個因素,廣東高速公路多、橋樑多、收費站多,一些人便利用部隊車輛免交路橋費的政策,製作、販賣假軍車號牌。有的買主每年僅過路橋費一項,與地方同類車相比最少就可節省數萬元。因此,假軍車牌也就越炒越熱。

来源:南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