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爆炸事件 當地人:停屍房全擠滿了(組圖)

發表:2011-11-05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距離事故現場兩三百米的加油站


距離現場一百米山下左側的民房

2011年11月1日,貴州福泉市「馬場坪」爆炸事件,官方隱瞞死亡人數,官方報導與事實不符。

新華網貴陽11月2日電(記者 李勁峰 李忠將):「記者2日從貴州福泉‘11·1’爆炸事故救援指揮部瞭解到,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停放在事發地點的運輸炸藥車輛,存在未按規定運輸路線行車和違規停靠等行為。公安部目前已協調河南、湖南等地爆炸事故處理專家趕赴福泉,參與事故調查。」

「11月1日上午,兩輛運輸炸藥的貨車停在黔南州福泉市馬場坪收費站附近的在建檢測站時發生爆炸,目前已致8人死亡。據救援指揮部提供的最新情況,經衛生部、貴州省和黔南州衛生部門專家組檢查後確認,事故發生後,有218名傷員在醫院接受救治,其中重傷9人。」

為了搞清真相,11月1日晚,筆者找到幾位正在住院的受傷者瞭解,據傷者介紹:

他們是在大約一公里處被飛來的東西砸傷的,所以是輕傷,他們說電視上報導的死了7個人,完全是扯淡,僅僅收費站就不止那麼多,還有修理廠的員工,附近的居民,據這幾位傷者說,死的最少有兩三百人,而傷的至少有一兩千人。

筆者又來到另外一個醫院,找到一位受傷者,這位傷者說,他受的是輕傷,是自己回到本地來的(距離馬場平約40公里),當時,電視臺採訪的時候是在醫院,他正好在現場,所報的七名死者,是送到醫院來後死去的,真實的死亡人數他雖然不能確定,但根據他對當地的瞭解,死亡人數至少三百人,因為那個地方平時人就很多,才死七個?光收費站就不止那麼多,還有修車廠和司機。我看到基本上街道上到處都是受傷的人,估計有一兩千。

11月2日,筆者來到馬場坪事故現場附近,觀察了整個受損情況:事故地點完全平了,所炸的大坑已經被填平,現場的後面是一個只剩下半段的倉庫,從高速公路下來看,現場的正前方是一個山,山上到處可以看到汽車的碎片和泡沫,山上的樹木被氣浪吹斷,有的連根拔起,從高速公路過來面向山看,山的左邊是民房和一個像是修理廠的地方,停有很多車,很多已經變形,山的後面是馬場坪街道,街道兩側是的商鋪和民房隔著山被砸得面目全非,山後的一座加油站也被炸爛。幾百米處的民房也被炸爛。

在山後的一個商鋪裡面。筆者見到一位傷者,是店舖裡的員工,筆者問他是否知道事故原因,他回答說:當時一共發生了四次爆炸,前三次是輪胎,因此很多人去圍觀,最後一次就是炸藥了,就像在他身邊爆炸一樣,氣浪隔著山也把他們店舖裡的東西震得面目全非,如果沒有這個山估計沒一個人能活下來。筆者問他知道死亡人數嗎?

他和旁邊的群眾說:起碼一兩百吧,具體我們不知道,但當時有很多去修車廠看熱鬧的,那些人一個也活不回來,還別說修理廠和收費站的,還有高速路下來的汽車司機們,附近的居民,房子都沒了還有人啊?

在警戒線附近,筆者聽到很多人問看守的警察,警察說他是今天才來,具體他不清楚,當有人問你認為死了多少人時,警察說,不知道,很多人可能還無法統計,有人問警察:你相信只死了7個人嗎?警察只是笑。

在距離現場四五百米處,筆者見到兩位路政人員,問他們,你們知道死了多少人嗎?路政人員說:具體人數我不只知道,反正肯定不止七個,一位當地的村民過來插話說:中國的新聞有幾個是真的啊,我這裡都這樣了,才死七個,鬼才信,那個地方的民房裡面可能活下來的都不多,還別說當時附近的工作人員,至少也死了一百人以上。

在一個小飯館裡,筆者見到一位小商店的老闆,正在向來觀看事故現場的人介紹昨天的情景:他說:昨天爆炸時;一共有四次爆炸聲音,後面的一聲過後,他的木門被吹爛砸到他店內的機器上,他的店距離現場至少五百米,鐵塊像雨一樣的下,他的房前屋後到處都還有,說著他指了指門口大約一公斤重的鐵塊說:我店後面的空地裡還有很多,他說:一公里外的高速路對面的山上都有肉。

一位聽眾問他:到底死了多少人,官方說死了7個是真的嗎?他氣憤的說:具體人數我不知道,但據我所知,馬場坪周邊的停屍房全部擠滿了,死人根本停不下,他們(指官方媒體)從來不說真話,他還說:我們去看了,那兩個坑至少有十米深,官方報導才五米,現在已經被填平了,裝載炸藥的車是兩輛加長車,報導說才75噸,我不相信,官方媒體故意在縮小損失的程度。也不知道我的店能否得到賠償。

一位來自貴定(距離現場約35公里)的人說:昨天中午11點多,我在家都感覺到了震動,我還以為是地震了呢,晚上才知道是爆炸了。

原題目:貴州馬場坪爆炸事件官方隱瞞死亡人數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