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創辦人楊致遠恐被逼宮(圖)

發表:2011-11-05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雅虎創辦人楊致遠(DR)

法廣:雅虎創辦人楊致遠恐被逼宮

美國的雅虎網站正與第三者洽商出售公司之際,其創辦人之一的楊致遠,目前有被逼宮之虞。雅虎大股東之一的「第三點」對沖基金4日要求來自臺灣的楊致遠辭去雅虎董事會的職務,因為有報導指他本人正與其他人等計畫收購雅虎。

「第三點」對沖基金稱,楊致遠這個行為已涉嫌利益衝突,因為作為雅虎的董事成員,他可以投票是否接受外界洽購的條件。這個對沖基金錶示,楊致遠必須申明他到底是買方還是賣方,「他可不能兩者都是」。

雅虎發言人回應指出,楊致遠是董事會的9個成員之一,他們都有著同一使命和責任,「必須維護公司所有股東的利益」。

楊致遠16年前與費洛共同創辦雅虎,但由於楊致遠一身兼任雅虎多職而遭到批評,除了是雅虎的董事成員之外,他還擁有一個怪異的頭銜「雅虎領袖」;此外,他也是雅虎的大股東,擁有公司大約3.6%的股權,而且他過去一直都有強烈的意願,要將雅虎成為獨立公司。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楊致遠與銀行界曾商討成立一個買方財團,成員包括他和費洛,兩人目前共同擁有雅虎大約10%的股權,另外還加上一個願意購入另外20%股權的第三者,由於涉及交易的股權數目未超過規定,因此不需要得到股東大會的批准。在這種被稱為「槓桿式資金重組」的安排下,雅虎將回購買方財團的股權,變相將買方的股權增值。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楊致遠目前正頻頻與私募基金接觸,很多時只有在一個人的情況下,向他們解釋雅虎核心業務的潛在價值。

因此,雅虎內外都有人提出質疑,即楊致遠這種做法是否全面兼顧到股東的利益,還是只是滿足他個人達到繼續操控雅虎的野心。特別是楊致遠過去的記錄,只會更加增添外界的疑慮。2008年楊致遠以雅虎執行長的身份,一口拒絕了微軟公司出價450億美元收購雅虎的建議,這個價值是目前雅虎市值的一倍有多。

----------------------------------------

BBC:雅虎第二大股東要求罷免楊致遠職務

雅虎第二大股東、投資公司Third Point首席執行官勒布週五(4日)致信雅虎董事會,要求罷免雅虎聯合創始人楊致遠的職務。

勒布在信中表示,有傳媒報導楊致遠正在與私募股權投資公司進行談判,聯合私募獲得雅虎大量股權,因為這樣更符合他的個人利益。

他指出楊致遠在2008年與微軟談判時表現不稱職,與股東陣線不一致,而楊致遠應該表明自己是買家還是賣家。

勒布要求Third Point在董事會增加兩個席位,這兩個席位將由楊致遠及雅虎董事長博斯托克出讓。

来源:法廣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