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予野蠻政權最惠國待遇是個錯誤」(圖)

發表:2011-11-05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雷提南女士星期四嚴厲批判中國當局,稱中國政府公然迫害人權、漠視法治、違反國際公認的準則。她說,這樣的統治集團根本是野蠻政權,不配稱為「負責任的利益相關者」。

美國在小布希政府時代提出「負責任的的利益相關者(responsible stakeholder)」一詞,希望中國在國際事務扮演正面角色。不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聽證會上,主席羅斯雷提南(Ileana Rose-Letinen)認為,事實證明,中國完全不符美國與國際社會的期待。

聽證會的主題是中國的人權與法治,並聽取「國會暨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提交的年度報告。羅斯雷提南女士指出,當初克林頓總統予中國大陸永久正常貿易待遇(PNTR,即通稱的貿易最惠國待遇)時,她就立場鮮明的反對,因為考量到中國煉獄般的人權記錄、種種不公平貿易作法、蔑視法治等,中國實在不該享有永久正常貿易待遇。她說,如今10年過去,大家可以看到,貿易自由與經濟參與並沒有在中國帶來政治自由,證明當初給予中國最惠國待遇是個錯誤。

箝制言論與宗教自由

羅斯雷提南出生於古巴,8歲時隨家人移民來美。她表示,國會暨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的報告描述的很清楚:在中國,維權律師被隔離、失蹤;當局以黑牢及非法監禁對付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被無情的迫害;網路被「思想警察」監控等等。而且單單過去12個月,北京當局公然違反人權的事例就包括:不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或他的家人領獎;管制中東茉莉花革命的消息;不許某一基督教會在基督徒最神聖的節日-復活節-聚會。

她說,緬甸的軍政府去年釋放了民主鬥士昂山素姬女士,因此目前全世界唯一還在牢裡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就是劉曉波。她說,劉曉波坐牢成為「中國當局鎮壓民主的無聲證言」,也說明中國奉行殺雞儆猴的策略:誰膽敢倡言民主改革,不妨看看劉曉波的下場。

羅斯雷提南女士的夫婿是越戰退伍軍人,自己及家人又經歷過卡斯特羅的專制統治,因此她一向強力捍衛自由民主,不久前專門為臺灣安全舉行聽證會。她表示,中國委員會的報告說明中國持續踐踏少數民族的人權,這些少數民族包括蒙古、西藏、以及維吾爾人。她說,最近連續幾起藏人的僧尼自焚事件,意味著他們到了絕望的地步,才會以這種激烈方式對中國在西藏的統治表達沉痛的不滿。

婦女及勞工權益無保障

這位曾經擔任教師、校長的政治人物指出,毛主席說「婦女撐起半邊天」,但是性騷擾事件在中國層出不窮;走私婦女賣春、強迫勞動、強迫婚配等都造成婦女得不到真正的平等;特別是很多朝鮮婦女被賣到中國賣淫。而另一個與朝鮮有關的,是中國搜捕偷渡到中國的朝鮮難民,把他們遣返回朝鮮。她說,中國必須停止這種作法以符合國際義務。

她並說,中國宣稱是工人的天堂,其實中國政府完全不尊重人民及工人權益。工廠老闆和地方官吏勾結,破壞環境,影響居住品質;工人原本就面對剝削與髒亂,還要在遭到毒害的環境中生活。她並表示,一胎化政策及強迫墮胎導致中國社會性別失衡持續擴大。

羅斯雷提南在1989年成為全美國第一位女性西班牙語裔國會議員,如今已在地方上建立了穩固的政治基礎,去年得票率高達6成9。她表示,今天中國一點也沒有走向公平貿易,所以導致美國失業嚴重。中國繼續實施補貼制度,沒有履行當初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時的承諾。

擁有教育博士學位的羅斯雷提南女士說,在中國,維權律師失蹤、法輪功學員受迫害及虐待、西藏僧尼絕望到自焚、當局追捕並遣返北韓難民,「這樣的統治集團只配被視為野蠻政權,不配讓美國稱為負責任的利益相關者」。她呼籲各方採取具體行動促使中國改善人權狀況。

原標題:「給予中國最惠國待遇是個錯誤」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