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日相將宣布加入TPP談判(圖)

發表:2011-11-06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媒體今天報導,儘管受到農民強烈反對,首相野田佳彥打算宣布日本將加入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談判。

「讀賣新聞」(Yomiuri)報導,野田10日將會作出聲明,希望數天後在夏威夷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上,加入以美國為首的TPP貿易架構談判。

目前為止,參與TPP談判的有美國、澳洲、汶萊、智利、馬來西亞、紐西蘭、秘魯、新加坡和越南。若日本加入,在TPP成立之後,日本將成為TPP第2大經濟體。

但日本全國農業協同組合中央會對加入一事表達強烈反對,認為將會降低國家的糧食安全。日本農民目前享有政府優渥保護,能夠將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稻農尤其受惠。

即使是野田的執政民主黨(DPJ)也因此議題出現嚴重分歧,包括前農林水產大臣山田正彥等部分資深黨員,也公開反對加入TPP。

但野田曾說,他在某個時間點將會作出「政治決定」。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