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瘋狂移民的真實原因

作者:蔡慎坤 發表:2011-11-07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一段時間,媒體和網路熱炒中國人移民海外的新聞,稱不僅是中國的富人和官員眷屬正成群結隊的向海外移民,就連許多打工一族也將辛辛苦苦積攢起來的錢送給移民機構,或者直接把子女送往國外留學並尋求海外居留權。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末世心態?並不是這些人不愛國不愛黨,愛黨愛國教育一直是宣傳輿論機器的主旋律,而且這些能夠揮灑金錢移民海外的龐大群體,更應該感謝這個黨這個國家,是這個黨培養了他們,是這個國家提供了暴富的機會。縱觀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比中國更容易賺錢,比中國更容易做官。令人疑惑不解的是,這些人為什麼要不惜一切代價瘋狂移民?其背後隱含著哪些真實的原因?中國社會乃至中國政府為此是否有過反思?

僅僅是因為中國的環境遭到破壞,教育水平低下,道德全面淪喪,信仰嚴重缺失,仇富仇官的現實嗎?僅僅是因為這些人嚮往資本主義的腐朽生活方式嗎?(何況他們中的許多人還是黨一手薰陶和培養的對象)僅僅是因為這些人賺夠了錢當厭了官而選擇歸隱嗎?恐怕絕非如此簡單!也絕非如此輕鬆!

剛剛出版的《南方週末》用幾個版面發表了一篇看似枯燥無味的文章「調查組要來了」,可悲的是在網上連發表該文的《南方週末》也被屏蔽了。該文所揭露的是當今中國一個很典型很普遍的問題,地方政府支持縱容一些黑惡勢力對無辜的弱勢群體進行非人的折磨和虐待,最終讓這些因拆遷、失地、失業、不公而上訪的人,嚥下血與淚,來譜寫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美好篇章。

數以千計的人在過去不太長的時間裏,因上訪告狀或批評,被江蘇泗洪這個貌似繁榮的地方政府關進所謂的學習班。按照泗洪縣學習班的辦學口號:「學習班年年辦,月月學,天天站」、「同不同意,進了學習班都會同意」。學習班裡的待遇是白天寫檢查,晚上罰站、面壁、蹲馬步、端水、端凳子,這些幾乎是每天都要面對的例行處罰。許多像江獻蘭一樣無辜的訪民,只是去北京走了一趟,在國家信訪局連號都沒登記上,卻被抓回到泗洪,最終享受的是比勞改犯更恐怖的待遇。

當地一位信訪官員透露,泗洪縣的學習班,早在2000年前後就開辦了。隨著拆遷失地失業問題越來越多,泗洪人頻頻進京上訪。在省際信訪工作交流中,泗洪縣從福建省信訪官員處發現,截訪後給訪民辦信訪學習班,讓訪民學習國家信訪條例,效果不錯。

這位官員解釋,當時福建辦信訪學習班,是把「無理上訪的、無理取鬧的、經過確認的,抓回來集中起來進行學習教育」。2005年前後,泗洪縣決定效仿福建開辦信訪學習班。「但是學著學著就走樣了……不論有理沒理,只要上訪,不分青紅皂白逮回來就打。」於是,「黑監獄」般的學習班讓當地訪民聞之色變。

類似的新聞,經常出現在北京,許多駐京辦僱請惡黑勢力威脅恫嚇進京的訪民,並不分青紅皂白把訪民投入類似的「黑監獄」。各級地方政府為了截訪攔訪阻訪,不惜投入大批的人力物力財力警力,來維持暫時的表面的穩定,來維持官員的政績乃至升遷之路。

剛剛發生在湖南省新化縣上訪村長的死亡慘劇,不過是去年浙江溫州錢雲會村長慘死事件的延續抑或是重演。所不同的是,錢雲會在村子裡被車碾死,湖南新化這位姓游的村長是在縣委大樓裡被打死。8月9日,死者游濟安之子游飛在家人陪同下查看了縣公安局所調取的6月8日當晚縣委大樓的監控錄像。

據游飛在其所發貼文中描述,監控顯示在6月8日深夜12點46分時候,縣委大樓後面的電梯門打開,畫面中出現6名保安,游父躺在電梯「一動不動」,然後4名保安拖著手腳把游父拖出,隨後向左黑角落轉彎脫離監控畫面。10多分鐘後,2名保安打開後備廂,4名保安將游父「扔」入牌照「湘KF9253」汽車的尾箱。

游飛在接受《南方日報》採訪時表示,他清楚記得錄像中父親從電梯中間拖出的這個過程「沒有動一下」。查看錄像當日,縣公安局也拒絕了家屬複製錄像並查看當日縣委大樓其他樓層視頻監控錄像的要求。

負責此案的縣公安局刑偵大隊三隊長黃勇解釋:「監控錄像中6名保安抬出遊濟安的時候,他並沒有死亡,之所以畫面中顯示他一動也不動,是因為他在裝死。」

這位位村幹部本是到縣委去上訪,沒想到,5天後,在百裡之外的資江江面上,發現了他的屍體。11月2日,中共新化縣委辦公室出具的報告稱,這位村幹部從縣政府被送到鎮政府,後自行走出,溺水身亡。……

這也許才是中國人瘋狂移民的真實原因。當一個人的生命都得不到尊重和保護的時候,金錢有什麼用?當官有什麼意義?當一個社會縱容支持黑惡勢力橫行的時候,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和施暴者!儘管中國的經濟在高速增長,儘管中國投入了大量的金錢,在世界上宣傳我們的光輝形象。然而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最清楚生活的真實和殘酷,有時候,移民的目的僅僅只是為了更好的活著。

我們也許見慣了這些真實而又殘酷的現實,上至大名鼎鼎的藝術家,下至默默無聞的盲人維權者,有多少人真正面對死亡的威脅和殘酷的折磨而坦然無懼?我們是否能聽到,那些因宗教信仰因拆遷維權因司法不公因失業失地,而遭遇患難逼迫的同胞哭泣吶喊的聲音?當幾級政府出動千百人來圍困一個生死不明的盲人時,誰還甘心樂意留在這塊被黑惡勢力挾持的土地上?誰還對這個國家這個民族滿懷熱情和希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