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錢不認人?加國哥哥寫給中國弟弟的信

發表:2011-11-07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女選手18歲弟弟被砍身亡凶手父親:「有的是錢」 —— 給我親兄弟的公開信

最近收到我弟弟給我來的一封電郵,內容顯然是借「快女」事件張顯他拜金的主張,為此我特別給他回了封電郵。全文摘要如下:

洋洋:

你好!

中國人已經越來越變得目無王法了,好像人人都真的成了國家的主人。有錢不是錯,錯就在不能仗著有錢就橫行霸道。讓人不可思議的是目前中國的狀況完全是無政府狀態,因為似乎沒有人能管得了那些所謂的有錢人。我曾經對很多人講以後不要同我講某某有錢,就是他們再有錢能比得了比爾蓋茨嗎?而比爾蓋茨也已不行了,又被摩洛哥通訊大亨以980億美金的資產給比下去了。就目前國內那些手裡有個把億人民幣所謂的有錢人比起這些真正有錢的世界級大亨顯得就太相形見絀了。

我要是中國國家主席就會下一道命令嚴懲這些目無國法,依仗錢權勢氣壓民眾的敗類,殺殺他們的囂張氣焰,而中國政府目前表現出的態度曖昧,實屬無能,這就助長了那些所謂有錢人的氣焰。從目前現狀看中國的所謂富人很可憐,因為他們只會亂花錢,是在浪費錢,比如前些天聽說的蘭州建了一艘超豪華客輪本來是剪綵下水的,可當天就沉船了,總耗費達1700萬人民幣。而蘭州位於中國最窮的地區西北地區,我曾經去過蘭州,那裡的條件還是比較艱苦的,有些地區的老百姓吃穿都成問題, 雖說近年來當地人民的生活水平有所改善,但還沒到真正一拋千萬去玩兒浪費,如果把這1700萬用在當地的教育事業發展上,相信會培養出很多對中華民族有用的人才。而最可笑的是在中國的某地區當地官僚居然花大價錢建什麼山寨版天安門和山寨版長城,這不是勞民傷財,吃飽了撐的是什麼?

在中國開個寶馬車就可以出手打警察,氣焰囂張到令人髮指的程度,就是當年的那些達官貴人都不會隨意宰割和魚肉百姓。而當今中國的那些所謂的有錢人們依仗自己手中的勢力,可以獨霸一方,禍害百姓,目無王法。這是什麼樣的國家?在西方哪個富人可以隨意打警察? 哪個富人可以仗著手中有錢隨意欺壓民眾,據我所知沒有,而目前唯一有這種齷齪行徑的國家除了未開化的地區性國度外就屬中國了。

一個國家富有的必要條件是要有足夠的文明,而中國是個有著五千年燦爛文明歷史的國家,每個中國人都應該珍愛自己民族的文明史並將其發揚光大。而中國目前的狀況告訴全世界中國正在朝著一個敗類民族發展,全然丟掉文明古國的臉面,試想如果一個民族發展到最後連臉面都不要的程度,那就只有毀滅。況且照此發展下去,將來那些有錢人會聯合地方勢力推翻中央政府,我認為從目前的趨勢判斷這種可能性不是沒有。為此,中央必須對這些所謂的惡勢力予以嚴厲懲處方能獲得民眾的支持,才能真正做到實現和諧社會的願望。

從該事件不難看出,中國已不是僅僅停留在 「我爸是李剛」的時代了,進而演變成可以仗勢欺人的地步。就因為有錢可以殘殺無辜,可以隨意行凶,你打聽一下全世界有哪個文明國家是目前中國的這種狀態,其行為的惡劣性讓人嘆為觀止。如任其發展下去,何談安定團結,何談穩定和諧? 所以,我堅決支持嚴厲打擊這些所謂有錢人的囂張氣焰,讓人人平等成為現實。

我還想告誡你不要總是鑽到錢眼兒裡去,沒錢固然不行,但如果為了金錢忘了做人的基本準則,忘了親情,那就算是混蛋,如果一個人為了錢可以不要自己的人格和尊嚴,喪心病狂地為了錢活著在我看來就是禽獸不如。我真不希望你羨慕這些所謂的有錢人,就他們手裡的那點兒錢在我看來什麼都不是。看到他們如此的囂張除了氣憤還有的就是覺得他們可笑也可憐。他們這些所謂有錢人不應該成為你追求的榜樣,你除了應該對他們的行為感到可恥外,不應該抱有任何幻想。 我也不希望你將來成為他們那樣的人,否則我會同你斷絕兄弟關係。

我曾同媽多次談過你現在變得只認錢不認人的現狀,甚至有時候讓我感到你變得一點兒親情都沒有了,好像在你的生命中除了錢這個世界上沒有別的能讓你追求的了。難道你不覺得你的這種狀況非常可悲嗎?我一向推崇的是靠自己的本事去掙錢,而不是像有些人靠貪污和卑劣的手段去獲得金錢,否則將來死後他們一定會下地獄,除此之外好像沒有別的下場可言。我說的這些都是肺腑之言,希望你能認真地思考。

祝你工作順利

你哥

来源:加國無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