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房價一降從此上海無剩女(圖)

作者:牛刀 發表:2011-11-07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etty Images)

剛到上海時,同事之間一起聊天,當時的話題談得最多的是剩女。我對此一臉茫然,心裏很想不通,因為中國的現實中80後90後男女不成比例,按照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數據,中國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現役軍人的人口中,男性人口為686852572人,佔51.27%;女性人口為652872280人,佔48.73%。總人口性別比(以女性為100,男性對女性的比例)由2000年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的106.74下降為105.20。要剩只能剩男,何能剩女?

在我的新書《窮人通脹富人通縮》當中,對中日美三國人口結構進行過詳細的對比分析,日美國家都曾遭遇過房價泡沫的破滅,恰恰是在25歲至34歲婚齡人口急劇減少之時。而在中國,這個同樣的婚齡人口急劇減少40%的時間節點,就是2012年發生。這個時候正好是房價的頂點,購房群體潮水般退走,供給卻像海嘯般噴湧,房價泡沫不破都不行,和日美當年一摸一樣。

現在房價下降只是出現一點苗頭,丈母娘現在連影子都不見了。何故?很沒趣。因為在2009年2010年買房的人資產已經大量縮水,丈母娘們當時被顧雲昌、任志強們忽悠的一愣一愣,瘋狂的逼迫女婿去買房子。現在,這兩個傢伙已經不再吱聲,但是,已經把一批人套進去了,這批人很有可能成為第一批中國30年來出現負資產的群體。女婿一談起房子便對丈母娘說:你看,我等於被你們高位截癱了,變成殘疾。原來250萬的房子,現在只需要190萬就可以買到。

住宅,原本就不是用來升值的,是用來安居樂業的。前兩年,完全本末倒置,把住宅作為一種投機商品,再加上開發商基本上控制了各大媒體的地產版和財經欄目,天天鼓吹房價要大漲100年,現在不買將來還要更貴,買房就是愛國,結婚不買房就是耍流氓,於是,剩女產生了,不買房子就不結婚,一買房絕大多數都套進去了。

讓我們來看,房價先行指標除了人口結構,還有兩項,一項是土地價格,一項是貨幣發行量。同等地塊,今年的地價相對去年來講,已經下降了40%,那麼,土地價格傳導到房價只需一到兩年,對土地價格來講,有的城市明後年價格要下降40%。再看看貨幣,2009年貨幣發行增速為29.7%,現在呢,只有13%,貨幣發行增速同比2009年下降了60%,意味著錢將更值錢了。如果人民幣停止升值,幣值就開始穩定,現金為王的時代就將來臨,而買房的家庭被套牢,每月要為月供拿出主要收入,將要喪失很多機會。

周立波開玩笑說,什麼是不動產,就是在你需要的時候它一動也不動,讓你很慘。發達國家都有一個通行標準,那就是房價收入比,一般為3到6倍,中國最低達到15倍,最高甚至是20倍,這不是一件很荒唐的事嗎?高房價是在喝血,把百姓的一點財富極盡吞噬。現在好了,丈母娘都不吱聲了,而剩女也將成為歷史的笑談。

来源:中國企業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