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三態(圖)

發表:2011-11-0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事業務的小張,每天為了養家東奔西跑,當不景氣逐漸籠罩過來時,他更加快了腳步,深恐哪一天業績挂零,總經理要他走。

就在和他分享如何苦中作樂,如何尋找工作意義時,我在紙上寫了「生存,生活,生命,並問他:」你覺得自己活在哪個層次比較多?「

他年近四十,算是豁達,可是當壓力來時,往往一頭就鑽進牛角尖了。

思索了半晌,他緩緩地說:「在家裡,我和家人好像多半處於」生存「的層次,就是吃,睡,看電視,和同事多一點點'生活'層次,還能聊聊;至於'生命'層次,我不太懂,這個很重要嗎?「

他為了養家餬口,可能無暇顧及其他,可是本末倒置的選擇,也可能是造成他不快樂的原因。

我再問他:「當孩子們從外回家,通常你會怎麼做?」「我會說:」回來了。「要不就是看他一眼,再繼續看電視。」

我問:「這是哪個層次?」他乾脆地回答:「生存。」我說:「所以,缺少了'生活'層次的互動學習,也缺少了'生命'層次的關懷分享......」

「啊!」他恍然大悟,「我知道了,原來我和客戶在一起時,只停留在'生存'層次的」賺錢'目的,難怪有壓力!

「對!」我鼓勵他,「如果不是只為了」生存「而賺錢,還能為了'生活'而成長,為了'生命'而樂於分享,日子就會好過得多了。」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