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2011中國財經界十大坑爹謊言

發表:2011-11-09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刀按語:今年還有兩個月,所以,在本年度10大坑爹的謊言還留有兩條,請大家來續,看看還有誰來坑爹。本謊言是按時間順序排列。

1、【人民大學報告2011年上半年房價下降20%】2010年11月20日,中國人民大學經濟研究所等機構發布的一項研究報告表示,在樓市新政持續的基礎上,貨幣政策的調整以及樓市調控加碼,2011年上半年房地產行業資金鏈將出現嚴重問題,房地產價格將出現接近20%的下滑,但不會出現硬著陸的情況,預計明年3月至4月是樓市全面調整的時點。實際上,根據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來分析,全國商品住宅價格上漲4.42%,這個數據同樣不是國家統計局的數據。客觀事實是房價也沒有下跌。

2、【2010年房價上漲6.4%是媒體編造的數據】由於2009年全國70個大中城市房價上漲1.5%,如果按照國家統計局的數據模型,對比1.5%的上漲,牛刀認定2010年房價不會上漲5%,因為上漲5%就表明真實房價上漲巨大,在全國70個大中城市是不可能的。但是,2011年3月後,國家對房價數據模型重新制模,也就是換了統計方法。而這兩種方法無法實行無縫對接,所以,在發布數據時沒有2010年房價全年上漲的平均數據。所謂6.4%只是開發商控制的媒體和民間機構把每月數據平均一下,不是科學的統計行為,是屬於編造的房價數據。任志強當初並沒有回應牛刀的挑戰,卻在年初單方面宣布自己贏了,是一種流氓行為。客觀事實是,房價確實在暴漲,但是,源於數據模型的落後和改進而導致無法出現正確的數據。

3、【高盛和中金聯袂唱多A股,結果從2986點單邊下跌到2319點】5月14日,儘管在緊縮預期下,A股「三千關口馬不前」,陷入了持續近一個月的調整期,但中外的投行巨頭卻依然看高A股,高盛發布報告指出,A股要大漲。高盛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吉姆·奧尼爾表示,中國通脹壓力下半年就會回落,屆時中國管理層需要停止緊縮政策,中國股市也會迎來大幅反彈。同時中金公司當時的最新研究報告稱,今年出現國內經濟和政策大起大落的可能性較低,投資者不必對指數過於悲觀,因為指數層面的大幅下跌可能已經接近尾聲。結果不是尾聲,而是單邊大跌的開始。

4、【銀河證券預測攀鋼釩鈦股價值188元】針對《銀河證券研報放衛星,攀鋼釩鈦漲15倍目標188元》一文,銀河證券7月15日發表聲明,稱其7月9日的報告《攀鋼釩鈦點評:股價被嚴重低估》中出現數據計算錯誤,將一個原本該放到分母上的百分比放到了分子上,導致結果相差巨大。但同時表示,並不影響推薦攀鋼的最終結論。銀河證券指出,攀鋼釩鈦理論上漲空間為56.12元。因此之前的數據錯誤不影響給予攀鋼「推薦」評級的投資結論。此前,銀河證券發布報告,攀鋼釩鈦要大漲15倍,股價突破188元,結果,股價從12元爬高到14元後直接跌入最低6.2元。

5、【宋鴻兵說美聯儲金庫黃金被賣空】在黃金突破1800美元時,《貨幣戰爭》作者宋鴻兵在微博爆料,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認為IMF總裁卡恩被捕的真正原因是他發現美國國庫已沒有黃金。宋鴻兵在微博中轉述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說法,稱「5月初卡恩對美國未能及時向IMF交割191.3噸黃金‘感到日益焦慮’,因為CIA有人向他提供了美國已沒有黃金的消息,卡恩立刻趕往機場,他沒帶手機是怕被美國追蹤。」微博中稱,普京將此事形容為「卡恩是美國陰謀的受害者」。美國勞工部有關官員說:中國經濟學家把美聯儲金庫當做北京街頭的雜貨鋪,說搬空就搬空了。結果,黃金衝上1920美元後,大跌至1535美元。

6、【溫家寶去買8毛錢的芹菜】10月1日,溫家寶總理來到北航社區菜場的菜攤前,人們井然有序地排隊購買。土豆8毛、芹菜8毛、白菜6毛……溫家寶走到一個個攤位旁,與賣菜的農民、排隊的市民親切交談,詳細詢問蔬菜品種、價格等問題。這一天,經過微博調查,全國大中城市芹菜價格沒有低於2元的,上海普通菜場是4元,大型超市是6元。後經瞭解,北航社區只有那一天是8毛錢。

7、【郎咸平說中國政府要破產】郎咸平在講演中譁眾取寵,以地方債務來說中國政府要破產,是完全違背政府債務的定義。國家的先天資本有:國家剛成立時的國土、海洋麵積及其所擁有的寶藏;國家剛成立時擁有的人口數量;國家剛成立時擁有的人口質量(如專業技術人員、特殊才能的人員);接受前朝的機器、廠房等固定資產;接受前朝的黃金、外幣等;接受前朝的武器;等等。國家的後天資本即國家運轉起來後獲得的資本,比如:通過財政積累並投資所獲得的資本,通過對外戰爭所掠奪得來的資本,通過金融手段從國外掠奪的資本,持有他國的國債和股權等金融資產;等等。就這個意義來說,中國政府擁有的資產至少不低於1000萬億人民幣,僅城市規劃建設用地的資產就高達180萬億,區區12萬億地方政府債務算不了什麼,雖然風險和危機並在確屬實情,但破產之說實乃無稽之談。批評中國政府值得提倡,不過,拜託大家都講點基本常識吧。

8、【葉檀說5年後房企只剩下一千家】知名財經評論家、財經專欄作家葉檀在騰訊微博上撰文稱,如果中國的房地產調控政策持續不斷,那麼房地產企業家數會幾何級數縮水。她預計,在未來五年內,房地產開發企業從萬家下降到千家,僅10%的房企能活下來。事實上是,即使政府五年不批地,現在囤積在開發商手上的土地足以供1萬家開發商開發五年,按現在的開發進度,碧桂園、龍湖等囤積的土地100年也開發不完。中國的開發商有一部分是項目公司,每年約7%至10%屬於項目做完了自然淘汰的,開發商暴增至1萬家以上源於2009年2010年兩年,2007年開發商只有6000多家,重回2007年的狀態是可能的,絕不可能只剩1000多家。

【編輯註:本文不代表看中國觀點,其中評價請讀者自行判斷】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