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動物凶猛(圖)

作者:三月雲淡風清 發表:2011-11-09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青(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曾經有一本通俗流行書《女人比男人更凶殘》,都是講的中外宮闈鬥爭中的一些女人凶殘的故事,如妲已之「炮烙」之刑、「挖心」之術,呂雉之「人彘」之制,武則天的「殺親生之子而嫁禍他人」--讀來無不令人毛骨悚然。

其實江青此人也有資格在該書上列榜,她同樣動物凶猛,禍害政治敵人(往往都是假設的),又常常禍及其無辜的妻子兒女。

1967年10月初,文革初期紅極一時的王關戚一下子被打倒了兩個:王力與關鋒,而小三子戚本禹則暫被列為「爭取」之列。

戚在文革前就投靠了江,江也非常器重和喜歡他,常將戚帶在身邊,一起進進出出,她還要戚學會游泳、騎馬、打槍等等。據說,戚對待江的態度如同老娘一般。

有王關的前車之鑒,戚也收收斂許多,期間也並沒有發生大的錯誤。但不知他出於什麼動機,竟送了一套《紅樓夢》給李納。李納雖無所謂,當母親的則懷疑戚對李納有染指之嫌、非份之想。於是,江青就向毛澤東反映,說戚本禹這個人改造不了,也要把他拿掉。毛沒有進行任何調查取證,就同意了。

第二天,周恩來召集中央文革碰頭會議,宣布:

「毛主席決定,由於對戚本禹挽救無望,要立即把他抓起來。」

宣布以後,周指定謝富治、楊成武、汪東興帶領楊德中和幾個警衛戰士,在毛澤東召集會議和經常休息的那個大廳裡,等著戚本禹的到來。

一切佈置好了以後,周就打電話給戚,通知他來開會。戚接到通知,興沖沖地坐汽車就來了。他剛進大廳,謝富治就對他宣布:「今天要逮捕你。」戚愣了,說:「開什麼玩笑,要逮捕我?」楊德中趁著他還沒完全反應過來,帶警衛戰士一下把他抱住,拷上了手銬。

戚更加莫名其妙說:「為什麼要銬我,我究竟犯了什麼罪?什麼都沒有對我宣布就把我銬起來,這是哪一條法律呀!」被帶上汽車前,戚連叫了三聲:「姚文元,請代我問江青同志好!」

戚抓也抓了,江青仍不罷不休,又讓人把戚的妻子也關了起來。

可戚的兩個孩子都很小,還沒有上學,沒人養了怎麼辦?江青找到楊成武和吳法憲說:戚的「兩個孩子放到什麼地方去,是不是可以放到你們空軍的一個機場?」吳問:「放到機場怎麼辦呢?」江青說:「你交給一個幹部嘛!讓他管著,把孩子帶好,撫養費由公家負責。」吳說:「那就放到通縣機場吧。」楊說:「放到通縣機場不行。」吳又提出放在涿縣或上海。江青都說不行,說要放得遠一點。最後,吳說放在青海格爾木機場,江青同意了。

當天晚上,汪東興連夜派人把兩個孩子送到了西郊機場,吳派飛機把他們送到格爾木去。

禍及妻兒的這種事,江青幹過不至一次。

在「王關戚事件」發生半年後,1968年3月又發生了「楊余傅事件」。

其中對余立金的處理最為嚴重。

毛澤東說:「許世友的材料早就送到我這裡來了,說余立金是個叛徒。既然是這樣,那就逮捕起來,予以審查吧。」

於是,由中央警衛局副局長楊德中帶領警衛部隊到空軍大院,執行逮捕余立金的任務,逮捕後即送秦城監獄關押。

江青又提出,是不是把余立金的妻子陸力行也一起收審,以便徹底清查問題。對江青的這一提議,在坐的沒有一個人表示反對,就算通過。陸力行被抓後,被關押在北京市第二監獄。

江青要抓陸力行也有另外的原因。

陸力行有個姐姐叫陸迅行,「解放」初在上海市公安局負責敵偽檔案的甄別,當然會接觸到大量的江青在上海當演員時的材料。雖然以後她到上海紡織工業局工作,但江青不放心。文革一開始,陸迅行就被江青點了名,押送北京。但江青覺得陸迅行不可能不告訴她妹妹有關情況。於是一直就想找機會整陸力行。這回機會來了,江青自然不會放過。江青說余立金是叛徒,他老婆也不是好人。還有一個理由,陸力行會日本話,一定是日本特務。查了半天,她學日本話是為了抗戰時做俘虜工作,和日本特務八竿子也打不著。最後,唯一站得住腳的理由就是她是余立金的老婆。

剛開始審問陸,你知道不知道余立金叛變?陸說:他沒有被捕,怎麼能是叛徒?每次審訊都毫無收穫。 

余立金的子女眾多,有個女兒叫余慎平,是清華無線電系(或工物系)學生,宿舍即為六號樓。筆者當年住七號樓,兩樓之間為七飯廳(女生食堂)。余家沒出事前,經常在六號樓與七飯廳之間見過這位公主拿著飯盆子來回行走著。余公主人長得相當漂亮,冷艷的氣質,又是這樣顯貴的出身,非常引人矚目。余家出事後,她就永遠在公眾的視線中消失了。聽我班的女生說她可能被發配去了青海。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