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地方貪污失控 習近平不作為

作者:陳俊村編譯報 發表:2011-11-09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於8月30日公布的一份美國外交電文指出,中共地方官員的貪污問題嚴重,難以控制。多名消息人士稱,如果習近平在未來接替胡錦濤的職務,他們會擔心習的領導能力和中共的前景,因為習在浙江和上海任官時無任何建樹,「什麼都不做」。

這份由美國駐上海領事館於2009年9月25日建檔的電文透露,領事館官員在中共建政60週年前夕,於9月24日與上海多名消息人士討論政治改革與貪污等問題。與會人員均對政改表達悲觀的看法。

在談到貪污問題時,一名張姓倡議人士指出,中共反貪的手段有限,因為貪污問題猖獗。他懷疑中共當局的反貪行動是否有效,因為地方政府的貪污已經「完全失控」。一名施(Shi)姓記者表示,中共十七大會議中所提之地方官員公布個人財產的建議,根本行不通,因為官員總有辦法隱藏資產。他補充說,先前湖南、江蘇和新疆各省的地方政府要求當地官員公開個人資產的行動,完全被既得利益者所阻撓。

電文引述上海大學教授朱學勤的話說,近年來,包括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在內的地方官員紛紛落馬,這代表當官的是「高風險、高報酬」。對於一直處在不安全感下的官員,他表達了同情之意。另據上海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副所長徐明棋指出,貪污的指控一直被當成開除地方官員的手段,而網路仍是揭露官員違法行為的管道。

多位消息人士指出,如果習近平真的是胡錦濤的接班人的話,他們會擔憂習的領導能力和中共政改的前景。上海美國研究所所長丁幸豪哀痛地說,習在浙江和上海的唯一成就就是「什麼都不做」。習是很謹慎的人,他試圖「不要把事情弄糟」。丁補充說,特別是在浙江,當地居民輕蔑地說,「儘管」(並非「因為」)有中共省委的領導,該省經濟仍快速成長。徐明棋則認為「情況嚴重」,因為胡的接班人在未來10至15年面對很大的風險,此時中共中央必須解決很多社會問題。

施姓記者認同其他學者的觀點,他說:「習是這樣的人,因為他非常小心,而且身居幕後,他不犯任何錯誤。」施姓記者還表示,最值得擔心的地方是,「習的人馬」很弱。舉例來說,習的主要秘書從他出任浙江省委書記以來就一直跟著他,這名秘書只是個「應聲蟲」。習的人不會給他什麼應該說或應該做的良好建議,這令人擔憂。施姓記者認為,中國需要像林肯這樣具有道德勇氣和歷史責任感的領導人。

張姓倡議人士補充說,其他中共領導人察覺習的弱點,開始耍手段搶奪職位,其中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特別「積極」。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