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政權的真面目」展覽柏林展開(組圖)

發表:2011-11-09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集合地點」

1938年的水晶之夜大屠殺只是個開始:在接下來的幾個月甚至幾年的過程中,「德意志帝國」沒有停止對猶太人的圍捕,並在沒收財產後將他們驅逐。而這一切都是在光天化日下,眾目睽睽中展開的。比如說在1940年的德國略拉赫市(Lörrach),照片上的受難者剛剛離開一個猶太人「集合地點」。

等著被運走

先是面對脫衣搜身和行李檢查,猶太人們隨後在警察和蓋世太保的監督下羞辱地站成一隊。鄰居和居民們就這麼看著這些受驚的猶太人等著被運走。人們用專列將略拉赫市的猶太人運送到拘禁和死亡集中營。小孩和青少年也不能倖免。

開往火車站的卡車

這張照片從施害者的角度重現當時的情景。這可能是一位刑偵警察拍下的照片,受政府機構的委託,他用手中的相機記錄了將猶太人驅逐的過程。所以這個攝影師也是幫凶。他的同事們指揮受害者上車。完全不顧及年邁體弱者的特殊情況。

眾目睽睽之下

擠在卡車上的猶太人害怕又驚。前面一位蓋世太保的軍官向圍觀者和他的同事們揮手致意。這是一幅表現完成任務時喜悅心情,卻又極具嘲諷意義的畫面。後來的文件中會寫著:順利完成驅逐猶太人的任務,「幾乎沒有引起市民們的注意。 」

帶著很少的行李

德國西南部的猶太人和他們來自希特勒「帝國」其他地區的難兄難弟們一樣,被生生的從日常生活中拽了出來,對驅逐行動感到很突然。他們沒有什麼準備時間,只能帶上生活最必須的物品。上路之前,必須明確申報所持現金、貴重物品、儲蓄賬戶的詳細信息,並將此全部上繳。

施害者、受害者和圍觀者

許多文件、影像資料以及目擊者證詞都表明:搜捕猶太人並沒收其財產,剝奪其權利並將他們運到不明目的地的過程並不保密。許多人看著這一切發生,甚至還為警察和蓋世太保助威。幾乎沒有任何抗議活動,很少有人發起團結協助猶太人的行動。

此次競拍的物品有……

書、傢俱、家用品、藝術畫、浴盆、床、收音機、壁鐘、縫紉機、取暖爐、編織機、燈具、地毯以及其他許多。《上巴登人民報》(Oberbadische Volksblatt)詳細羅列了要拍賣的物品,因為物主「過世或搬遷」。第三帝國官方委派的破產受託人列出了詳細的物品名單。而這對戰後的歸還訴訟程序至關重要。

「撿」了便宜的受益者們

許多人在拍賣現場門口等候入場。人們對即將開始的猶太人財產拍賣會抱有濃厚的興趣。被驅逐的猶太人留下的財產落到了破產受託人的手中。許多人將此看作是發財的機會。另外一部分人已經自己動手將鄰居猶太人留下的財物洗劫一空。

氣氛不錯

感覺不到人們的內疚或是牴觸情緒:這裡的人們心情放鬆,衝著相機微笑。被驅逐走的猶太鄰居的物品將被拍賣。他們擁有的地產以及商店已經在之前「雅利安化」的過程中被沒收。像略拉赫市這裡的情形在當時的整個德國都能看到:許多人參與了政府組織的搶劫行動。

恐怖政權的真面目

此次在柏林展出的略拉赫市文獻資料「使人印象深刻、並令人感到極端不安。這證明了當時光天化日下的恐怖政權。當時,略拉赫市本地的廣大市民注意到了猶太人被驅逐的事實。」這些令人震驚的,反映納粹時期日常生活狀態的照片是在柏林舉辦的名為「恐怖政權的真面目」展覽的一部分。本次展覽將持續至2012年1月8日。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