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車內 設有什麼高科技?(組圖)

發表:2011-11-09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操控一輛典型的警車,可能需要一雙額外的手,額外的眼睛,甚至額外的大腦來判斷。最近,摩托羅拉推出一批高科技警用器材,可以為警察解決一些巡邏的問題。這臺出現於紐約市警總局的一系列高科技警車,到底,內裡隱藏著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設備?

事實上,現代的警車已經安裝有先進的設備,可能早就超出大多數美國人所想像的,例如設有瞬間持續性的掃瞄車牌能力,但是,摩托羅拉的高科技設備,將會再進一步提高執法效率,基本上,這種技術可以配合警車和總局連成一起,比人類大腦確認力更快,記憶一切的細節,甚至在警務人員聯繫無線電訊號之前,已經可直接向總局尋求支援。

目前,警車內置的攝影機系統,設有正面和後方的相機,以及攝像監控後座。摩托羅拉的新科技設有「360度」監視的功能,內置的攝影機可覆蓋警車的周圍,每一英吋的範圍,也在監控之內。此外,其電腦軟體,可以自動分析警車視線的一切,尋找可疑的犯罪活動,甚至確認通緝疑犯的樣貌,並即時提醒警務人員。

此外,隨著連接無線寬頻,警車的錄影視頻可以即時傳達到總局,這意味著總局的指揮官可以通過警車的視頻,即時監控巡邏警員追捕疑犯的實況。如果有需要的話,其他警車的警員也可以同時連接起來,讓他們知道街區發生什麼事情,隨時被調派加入支援。

現在,車牌掃瞄器器,已經不是新科技了。最新的高科技警車,掃瞄器可以即時閱讀警車視野範圍內,每一輛汽車的車牌。然後,每個車牌號碼,直接傳送到數據資料庫,以檢查哪一輛汽車有違法的罰票,或是被列入通緝名單上,甚至即時找到被偷竊的失車。

由於圖片並不存儲,車牌號碼,時間和地點等資料,將會無限期地保留著。摩托羅拉解決方案首席技術官保羅斯坦伯格(Paul Steinberg)說:「這些存儲的車牌號碼,可以幫助解決犯罪問題。」

例如,加州的警察試圖解決一連串暴力犯罪案件,他們只要通過三種不同的犯罪現場,找出周圍地區的所有掃瞄的車牌號碼。然後,電腦系統會自動淘汰屬於生活在這些地區的居民汽車號碼,從剩餘的車牌號碼中,顯示其中一個最有可疑的號碼,隨即,警察可以展開追捕。

保羅斯坦伯格說:「當我向警務人員介紹這一系列的高科技設備時,他們總是說:太棒了,如果可以把郵政車,貨車,各類型車款的資料輸入,總之越短時間內,收集越多的資訊,將會有助破案率提升。」

現時,當寬頻連線可與警車的視頻接上,電腦也可以即時分析視頻,警察不用聚精匯神盯著電腦螢幕,再分析罪案現場。

舉例來說,如果一輛汽車突然掉頭轉線或加速,高科技警車的電腦可以立即確認可疑車輛的圖像,並提醒警員監視或展開追捕。警察甚至不需要調動系統,警車的燈光和警笛,自動切換到一種追逐的緊急模式。

此外,高科技警車,還設有獨特的地圖和導航功能。對大多數人來說,僅僅是能夠指出一個特定的位置,已經足夠道路駕駛,但是,警車可能需要一個特定的方向位置,清楚指示單向街道,或幾線行車,甚至是捷徑,不是普通的民用導航。

摩托羅拉警車的電腦螢幕,是手指觸摸感應的,但是,在大多數的警車,也設有舊式的鍵盤按鈕開關。

手觸摸屏和語音命令,均是偉大的發明,但是,當警員執行複雜的任務時,必須迅速進行執勤或回應,其注意力可能會被分散,因此電腦的旋鈕開關仍然是最好的。例如,扭動旋鈕開啟的燈和警報器是快捷和方便。

目前,沒有警員把這個設備戴在頭上。但是,在技術的改進之後,像這樣的穿戴電腦螢幕,可能將會慢慢改裝至,如同一副太陽眼鏡的大小。

當戴上這個系統,警員可以一邊查問可疑人物,一邊接收有關其違法罰單或通緝的資料,而且對方並不知道箇中的秘密。

這個設備上的螢幕,通過一個微小的目鏡來控制,可以接通簡單的語音命令,如同一臺小型的平板電腦,儲存著警察須知的各項訊息。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