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罌粟花背後的故事(圖)

發表:2011-11-10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罌粟花標誌

並不是只有英國人以佩戴罌粟花來紀念陣亡將士。罌粟花標誌甚至不是英國人的發明。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也就是11月11日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前夕,從政客顯要到普通民眾,許多英國人都在胸前佩戴一朵塑料或絹做的罌粟花。

上週末的英超比賽上,有球員在球衣上佩戴罌粟花,促使國際足聯下令禁止英格蘭球員在本週六(12日)對西班牙的比賽上佩戴罌粟花。

國際足聯說,罌粟花是政治符號,引來從威廉王子到英國首相卡梅倫的抗議,最後不得不改變初衷,允許英格蘭球員在黑色臂章上別上一朵罌粟花。

罌粟花的國際背景

其實,並不是只有英國人以佩戴罌粟花來紀念陣亡將士。罌粟花標誌甚至不是英國人的發明。

1918年11月,一位加拿大軍醫,John McCrae,在他的一首戰地詩篇中描述了陣亡將士的墳頭上長出了罌粟花,象徵死亡中的生命跡象。

一位美國婦女,Moina Michael讀後深受感動,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協定簽約的前兩天,製作了罌粟花,除了自己佩戴,還送給她服務的志願者組織成員。

兩年後,在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的年會上,罌粟花被正式採納作為紀念象徵,並開始製作出售,籌款幫助陣亡將士的遺孤和遺孀。

在哪些國家最流行

英國皇家退伍軍人協會在1921年正式採納罌粟花作為紀念標誌。從此以後,罌粟花成了國際性的紀念陣亡將士的標誌,特別是在英聯邦國家。

英國皇家退伍軍人協會在2010年派送了4500萬朵罌粟花。今年,它希望能籌得4000萬英鎊的善款。

今年,英國皇家退伍軍人協會還向120個國家送去了罌粟花。這些罌粟花都是在倫敦製作,然後通過英國駐這些國家的大使館派送,包括西班牙、德國、法國、阿根廷、哈薩克斯坦、斯里蘭卡等等。

英國王儲查爾斯最近訪問南非時佩戴罌粟花,在南非引起罌粟花熱。皇家退伍軍人協會向南非運送了30萬朵罌粟花和50個花環。

加拿大今年將派送1800萬朵罌粟花,和澳大利亞、紐西蘭等英聯邦國家一樣,它們的罌粟花都是在當地製作。

------------------------------

FIFA退讓 英球員可臂戴罌粟花


國際足聯禁英格蘭球員在友誼賽中戴罌粟

國際足聯(FIFA)做出退讓,同意英國足球運動員在本週六(11月12日)同西班牙的友誼比賽時佩戴紀念戰爭陣亡者的紅色罌粟花。

罌粟花將戴在運動員的黑色袖標上。

許多英國人習慣在11月11日第一次世界大戰休戰日前後佩戴罌粟花,以紀念歷次戰爭中的陣亡和死難者。

此前英國足球隊希望身著繡有紅色罌粟花的球衣參加比賽,但卻遭到了國際足聯的罌粟花「禁令」。

英國首相卡梅倫批評國際足聯的禁令「太離譜」。

國際足聯規定,比賽球衣上不應該帶有政治性、宗教性以及商業性的信息。該組織表示,如果允許英國球員穿帶有罌粟花的球衣,「這樣的做法會給世界各地類似做法開出先例,這就會違背足球的中立性。」

不過,在英國威廉王子和首相卡梅倫致信國際足聯,要求其重新考慮後,FIFA做出了讓步,允許球員在佩戴的黑袖標上戴罌粟花。

早前,作為罌粟花球衣的替代,國際足聯說,英國球員可以在比賽中佩戴黑色袖標,並可以在奏國歌的時候,在球場中心擺放花圈。

英國政府每年在距11月11日最近的一個星期日舉行官方紀念儀式,被稱為是「祭奠一戰英雄星期日」。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