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居民與留學生讀大學的費用差別(圖)

發表:2011-11-10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讀於美國的著名高等學府是很多人的夢想。其中,美國有很多著名的大學都是由州政府資助的公立大學,比如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分校、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本州居民就讀公立大學很有優勢,因為他們可以通過本州居民補助,以較低的學費,享受世界一流的教育。但是,持 F-1簽證來美的留學生不能申請本州居民補助。除了少數例外,本州居民補助必須以申請人擁有合法永久居民身份或公民身份為前提。下面就來對比一下永久居民與留學生就讀公立大學的費用差別。

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被稱為美國最好的公立大學。對於成功申請了本州居民補助的永久居民或公民,學費是$14,460/年。對於留學生,學費是$37,338/年。也就是說,外國留學生每年的學費是永久居民的三倍。按大學四年計算,則永久居民可以最多節省$91,514。

對於包括加州在內的許多州,都要求申請人必須以本州為住所至少12個月,才能視為永久居民。所以,如果新移民從未在美國居住過,他就不能直接申請本州居民補助。

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本州居民的學費是$13,910.21/年。非本州居民的學費是$36,788.21/年。假設甲學生和他的母親剛剛通過美國大使館的移民服務,取得了綠卡。雖然甲是合法永久居民,但由於他並沒有在加州住滿12個月,他不符合申請本州居民補助的條件。所以,他一年級的學費是$36,788.21/年。從二年級開始,他將符合條件申請本州居民補助。於是,第二、三、四年級的學費將為$13,910.21/年。三年合計,甲學生共節約了$68,634。當然,如果甲和他的母親在甲高中期間,即入讀大學前至少1年就已在加州居住,甲的學費能節省更多。

另外,如果申請人是通過EB5投資移民取得永久居民身份,那麼大學期間通過本州居民補助節省的學費就相當於節省了投資數額。比如,如果一個家庭通過投資$50萬到區域中心的投資項目而獲得移民,他們有一個孩子將在美國完成四年的本科教育,則他們能通過本州居民補助節省大約20%的投資額。

簡而言之,如果學生有意就讀於美國公立大學,那麼考慮成為美國永久居民,繼而申請本州居民補助,將有效節省學費。

来源:多維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