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攜武器出逃三死一傷 官方遮掩

發表:2011-11-10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四名軍人週三凌晨攜武器出逃,當天上午,吉林舒蘭市吉舒派出所對外發出緊急通知,到了下午,三人被擊斃,一人受傷的消息在吉林市交通管理支隊的官方微博透露,而鳳凰網及中國經濟網等轉載該消息不久即被刪除。之後,官方媒體再也沒有進一步的消息,官方的遮掩態度引起民間各種猜測和議論。

吉林舒蘭市吉舒派出所週三上午對外發出緊急通知稱,吉林第16集團軍裝甲團的四名戰士當天凌晨4點半到6點之間攜帶一支95式自動步槍,子彈795發逃離部隊,公安要求銀行等加強安保防範,據悉,逃兵中的三人分別為去年剛入伍來自瀋陽康平縣18歲的報話兵林鵬漢,來自湖南邵陽18歲的瞄準手李鑫鑫,以及來自黑龍江慶安縣19歲瞄準手張新岩,還有一名是來自遼寧撫順的23歲的中士揚帆。

據瞭解,在官方發布緊急通緝後,各大網站即刻轉載,但是不到2個小時,各網站不僅不再發布該事件最新進展,連之前的轉載也被刪除。

到了當天下午4點半左右,吉林市交通管理支隊的官方微博稱:剛接到市局通報,四名嫌疑人在遼寧營口被民警發現並堵截,當場擊斃三人,另一人受傷。

本臺記者週四在百度搜索該消息,但打開頁面後都是其他新聞,該消息已經不存在,連帶一些討論的帖子也被刪除。

關注事件的深圳獨立意見人士朱健國週四對本臺表示,官方對事件的刻意壓制是比較反常的,說明瞭形勢的嚴重,如果真正他覺得有信心,他會把它公布的。今天,廣東的報紙我都沒有看到有一家登這條消息的,從網上來講,以鳳凰網來看,開始轉載這消息,但是一個小時就把它刪掉了,後續打死三個人結果他也沒有再報了,可見上面已經有明確的指令,對這消息基本上是封殺限制,再有,這個消息的通緝令居然是以當地一個縣級派出所的名義發的,這麼大的事件以派出所的名義發緊急通知,也可見當局深感這消息對臉面的損害。

而到目前為止,官方沒有透露4人逃跑的原因及事件其他細節。河南商報記者引述吉林省公安廳宣傳處的人員在商報微博透露說,按微博消息稱,案子已經破了,但具體祥情不便透露。事件也引起網友熱烈的討論,有網友不斷地問為什麼,「為什麼要逃?為什麼不抓就擊斃?為什麼事情的經過沒有公布?還有網友表示:「士兵帶槍出逃,可是個大問題!是不是軍隊也冤案成堆?」

河南的退伍軍人張勇對本臺表示:可能他們四個人不高興,做了什麼錯事,害怕什麼東西,或者有別的目的他們出逃,要不然是外界原因,部隊的各種壓力或者什麼不滿,原因很多。

朱健國表示:大家都可以分析到,四個戰士從部隊中一起結夥攜槍叛逃,這是62年來新中國從未有過的事件,一個人跑的事件可能出現過。你想一個人能夠逼到這一條路,那都不是小事情,他只有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才會這樣的,誰都知道帶槍出逃是什麼下場,說明軍隊的環境非常的惡劣,無法呆下去了。

近來,本臺多次報導退伍軍人,軍轉幹部等在各地集體上訪抗議的情況,朱健國表示,這些退伍軍人他們和在職的軍隊裡的人也有千絲萬縷的聯繫,都有戰友嗎,這種情緒,而且退伍的這種前途的不妙,給在職的影響也是極其負面的,這就加重了軍隊鬧事的可能性。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