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用錢投票(組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1-11-11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未未被罰繳稅款1500萬元,網民透過各種方式「借錢」給他。圖為有人拿著錢在他家門外守候。(美聯社)


有民眾將紙鈔摺成紙飛機或捏成球狀,丟進艾未未家中。(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行為藝術家艾未未今年被消失八十一天﹐引起自由社會強烈批評﹐六月底艾未未獲釋﹐條件是不得跟外國媒體交談。

11月1日﹐北京政府指控跟艾未未有關聯的公司逃稅,要在辦個月之內支付1,500萬人民幣的稅錢和罰款。

第二天﹐艾未未宣布要對抗逃稅指控,將奮戰到死﹐網友們正在給艾未未寄錢。

縱觀中共整人的手段有這麼幾個階段﹐先是收買你﹐拿了錢不再說話就好﹔收買不了就恐嚇你﹔恐嚇不倒就消失你﹐判刑、勞教、雙規、被吃飯、被喝茶﹐最後打醬油、俯臥撐﹔無法消失就在名譽上搞臭你﹐生活不檢點、收入有問題﹐迷信痴迷﹐背後有反華勢力撐腰等﹐一大堆的說法﹔名譽上搞不臭就在經濟上搞垮你﹐讓你沒有收入﹐讓你彈盡糧絕﹐說你逃稅漏稅﹐課以巨額罰款等。

這就是中共幾十年來的一貫做法﹐除此之外﹐還在輿論上混淆視聽﹐好的說成壞的﹐壞的說成好的﹐黑說成白﹐鹿說成馬。

你跟中共講法律﹐它跟你講政治﹔你跟它講政治﹐它跟你講國情﹔你跟它講國情﹐它跟你耍無賴耍流氓。中共維持政權的種種做法﹐都在不斷的摧毀著維繫正常社會的法律、倫理和道德的基礎﹐也在摧毀人跟人之間最基本的互助關係。

可是這次整艾未未卻弄得狼狽不堪﹐因為短短几天之內﹐就有兩萬多國人爭當艾未未的債主﹐籌集到六百多萬人民幣。

中國大陸沒有民主﹐沒有選舉﹐這次中國老百姓用錢投了一票﹐用當艾未未債主的身份跟中共說不﹐民心向背一目瞭然﹐活脫脫一個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北京政府還真拿不出辦法。

其實更讓中共害怕﹐更沒有辦法的是退黨、退團、退隊﹐退出黨團隊的人數已經超過一億﹐這是中國人從精神上擺脫中共統治﹐在文化和思想領域跟中共說不。

艾未未一發出借錢的倡議﹐一下子有那麼多人呼應﹐恐怕連艾未未本人都沒有料到﹐這份默契是人心﹐也是天意。中共來到這個世界不到一百年﹐如今落到這個地步也真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