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現「國會山」法院 貼告示禁拍婚照(圖)

發表:2011-11-12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博圖片(看中國配圖)

四川省綿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以下簡稱「綿陽中院」)新址前貼的一則告示——「法院辦公區嚴禁拍婚紗照」,8日在微博引發熱議。記者發現,由於綿陽中院這座辦公樓外觀酷似美國國會山,早在兩年前即被廣泛批評「太奢華」。如今輿論未散,它又成為當地不少婚紗攝影機構及新婚夫婦的拍照外景地。8日晚,該院工作人員稱對貼告示一事不知情,但表示由於周圍無圍牆,其他人想靠近大樓不難。

綿陽中院被影樓列為外景地

8日,知名網友黃健翔在微博上發起的「隨手拍大標語」活動中,綿陽中院新址前的一則標語被網友發掘出來,迅速引發關注。這則標語貼在一張紅色的列印紙上,僅有11個字——「法院辦公區嚴禁拍婚紗照」。

從圖片內容可見,綿陽中院整體上十分宏偉,是典型的歐式建築,形狀酷似美國的國會山。樓房正中高懸國徽,前面是一個大廣場,國旗飄揚,四周的花壇則尚未完成綠化。

實際上,這幾張圖片早在10月29日即被傳上網。圖片的拍攝者是成都攝影師胥輝,他8日晚表示,10月29日左右,其在綿陽中院新辦公樓前看到這則標語,貼在國旗旗桿下面的石墩上,便隨手拍了下來。胥輝說,當時這棟辦公樓內已有人搬進去辦公,因為有保安,怕被人阻攔,他只用手機進行了拍攝。

在網上,不少人曾把綿陽中院新址列為婚紗拍攝外景地之一。網友「我要長裙子」就向其他人推薦道,「比較歐式點的建築,法院那裡拍出來不錯」。

而「萊蔓視覺婚紗攝影-小伍」在其網站,將綿陽中院直接列為自己的一個婚紗攝影項目。其中貼出的幾張婚紗照,新人以法院的歐式建築作為背景,十分唯美。當地另一家婚紗攝影機構向記者透露,綿陽中院新樓是他們拍婚紗照的外景地之一。其負責人稱,「不要把法院想得太神秘,那個大樓是開放式的」。據說他們從去年就開始在這裡取外景了。

網友不滿:取個景都不讓

於是,這則禁止拍照的標語被貼出後,立馬掃了不少網友的興,更將此前對大樓奢華的質疑再度挖出。

網友「本人已死」稱,想去法院借景拍婚紗照的可以打消念頭了,「花我們的錢把辦公樓修成宮殿,也就算了,連我們拍婚紗照時取個景都不讓」。也有網友感慨,此建築的最大作用就是給婚紗照當背景。

事實上,早在2009年1月,綿陽中院即被網友質疑,是山寨的白宮、國會山。有網友將其與地震聯繫起來,認為作為重災區的綿陽不該修豪華辦公樓。從當時的圖片可見,該法院彼時已略具歐式建築的雛形。

對此,綿陽中院相關負責人此前在接受採訪時稱,這座大樓不是網友說的「震後修建」。它於2000年開始設計,2004年動工,2008年地震後停工一段時間,當年10月恢復建設。據綿陽中院今年10月11日在《綿陽晚報》上發布的公告,該院機關辦公駐地將在10月12日遷址。

8日晚,綿陽中院執行指揮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員,向記者證實了上述消息,稱搬遷現已基本結束。對於張貼告示一事,他表示不知情,並稱「由於辦公樓周圍沒有圍牆,其他人想靠近大樓不難」。

来源:北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