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2.5萬年前壁畫 衝擊進化論(圖)

發表:2011-11-12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南部派許摩爾(Pech Merle)的洞穴內繪有斑點馬,形象生動,迄今已有2.5萬年歷史。圖為斑點馬壁畫。 (圖片來源:wikipedia)

11月4日,最富盛名的《科學》(Science)網站發表一篇報導稱:法國南部派許摩爾(Pech Merle)的洞穴內繪有斑點馬,考察發現,其有2萬5千年歷史。現代人類學家認為,人類文明只有萬年左右的歷史,那麼,是誰在2.5萬年前刻繪了這些斑馬呢?這些發現使許多人對現代科學界認定的人類文明形成發展的時間和週期產生了疑問,也對達爾文有關人類進化的假說造成衝擊。

考古學家認為,這些洞穴壁畫是「迄今所知人類最早的真正藝術品之一」。有學者懷疑,這些洞穴壁畫是史前文明,不是我們本次人類繪製的。

上世紀,在世界各地,陸陸續續發現有許多洞穴壁畫。法國的一些洞穴,發現有大量的遠古時期的石板壁畫,這些壁畫形象生動,令人驚嘆。

「洞穴壁畫是迄今所知人類最早的真正藝術品之一」

法國的洞穴壁畫一直作為重點文物受到保護。

專家稱,從繪畫技巧上看,壁畫的繪製者,用簡單幾筆就準確勾畫出動物的動態形象,即使是現代人,如果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恐怕也難畫得出來。

專家還稱,從工藝水平看,壁畫的繪製者,對於工具和材料的運用,也已達到相當高的水平。比如粉末顏料經過混合併與油脂調配後使用;有些粉末顏料是用骨管吹噴到岩面上去的。

考古學家評價,法國的洞穴壁畫是迄今所知人類最早的真正藝術品之一,它既顯示了1萬多年前人類高超的藝術創造力,也顯示了人類高超的審美意識。

1979年,法國拉斯科洞穴內的壁畫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作為全人類的共同財富。

質疑

按照達爾文進化論推算,人類進化到有思想、有文化的現代人類,也沒有超過一萬年,在一萬年以前,人類還處於原始社會,屬於舊石器時代,那時主要工具是石頭。

因此,有人對壁畫的評價提出了質疑:原始社會的人,主要使用石頭作為工具,怎麼會有這麼高的藝術水平和工藝水平,繪製這麼栩栩如生的壁畫?原始人又怎麼懂得使用顏料,使這些壁畫歷經萬年風雨,而保持至今?

有學者懷疑,這些岩洞壁畫極可能是史前文化,有可能是我們這一茬人類之前的人類所畫。

「洞穴壁畫是史前文化,不是我們本次人類繪製的」

對人類歷史作了大量的思考和探索的史前文化愛好者廣州何老師對《大紀元》記者談了他對史前文化的看法。

「洞穴壁畫可能是史前文化,不一定是我們本次人類繪製的。」何老師對記者說,「因為本次人類的原始人很落後,不可能有這麼高的藝術水平和工藝水平,更不可能懂得使用顏料。」

何老師稱,人類對自身的認識還很有限,有研究表明,「人類歷史是一茬一茬的,一茬人類消失之後,隔一段時間,又產生新的人類。人類本次文明之前,還有文明時期,我們把它叫做史前時期,那時的文明,就是史前文明。」

何老師還說:「就像《聖經》中提到的諾亞方舟和大洪水的故事,還有中國歷史記載中大禹治水的故事都顯示,在本次人類前,有一次大洪水毀掉了上一次人類文明。」

據瞭解,1940年9月12日,法國多爾多涅省發現大量岩洞壁畫,被稱為拉斯科洞窟壁畫。洞內總共有近一千五百個岩石彫刻和五百餘幅繪畫。這些繪畫中有一百多幅是動物繪畫,內容包括牛、馬、熊、狼、鹿、鳥與人。畫面大小約為1∼5米,風格粗獷,多為動物形象的輪廓外形。這些圖畫除了用木炭塗抹出的黑色外,還有利用彩色土壤及石頭研磨調製的紅色和黃色等顏色。根據放射性碳定年法,這些圖畫大致完成於一萬五千年以前。

原標題:《科學》報導2.5萬年前的法國壁畫斑馬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