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任免名單 外媒評為「一個玩笑」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11-12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據人民網11日消息,北京市黨政機關、高校及國企等近期進行了涉及84人的重要人事任免。對此,有海外媒體評論指,中共幹部任免「名不正言不順的所謂制度,其執行過程就是一個玩笑。」

官網消息說,根據有關人士解讀,從公布的幹部任免名單可以反映出北京市近一階段幹部工作的特點:一是部分市級黨政機關、市屬高校、市屬國有企業任職年齡到限的領導幹部和領導人員退出了崗位,部分區縣法院院長、檢察院檢察長因年齡原因不再提名,對空缺的職位進行了相應補充;二是圍繞區縣換屆;三是根據市公安局及區縣公安分局工作需要,在市公安局和區縣公安分局間大範圍交流調整了一批領導幹部;四是擴大今年公開選拔副局級領導幹部和企業領導人員運用,結合幹部自身專業特點和區縣工作需要,選拔部分考試成績優異,經過組織考察,素質能力好、有發展潛力的幹部到區縣工作。

自由亞洲電臺刊登特約評論員吳學燦的評論文章,指中共幹部任免制度存在弊端。文章指,共產黨為了欺騙老百姓,搞起了任期制。各級官員幾年一換,或升遷,或退休,或下臺。表面上看這種任期制似乎和人類主流文明社會通行的慣例差不多,但是在實質上,也就是由誰決定這些官員的任命、升遷、退休和下臺,與人類文明的正常做法完全相反。

文章進一步指,在美、英、法、德、日、臺這些地方,從最高官員到最低官員,都是由公民用選票選出來的。而中共專制政權的各級官員的任用和升遷,決定權在上級,也就是更高級別的官員的手裡。這就使官員產生過程的黑箱作業帶來全社會的不透明。權小的、沒權的人始終處於被權大者和有權者操控和耍弄的境地,沒有任何前途可言,只能是惶惶不可終日。

文章還列舉了多例各地官員剛上任不久就落馬的實例,更有甚者,當選一小時後,就被雙規。文章指出,這種現象的造成,說明瞭中共政權的所謂幹部制度,即使不折不扣地被執行,也不可能選拔出真正德才兼備的人才,「更何況這種漏洞百出、名不正言不順的所謂制度,其執行過程就是一個玩笑。」

獨立中文筆會專欄作家楊天水早前亦曾撰文表示,買官賣官是專制制度頑症和絕症。他直言,大陸社會的賣官買官氾濫盛行,只會加速專制制度的快速崩潰,人們還會在現代世界的和未來中國的官場實踐中看到,只有民主憲政才能遏制賣官買官的腐敗行為。目前,當局就是抓捕再多的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也不能挽救舊體制的崩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