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C就中國網際網路審查問題開聽證會

發表:2011-11-13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勞改基金會的努力推動下,美國國會與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CECC)將於11月17日舉行一場以中國網際網路審查問題為主旨的聽證會,重點討論網際網路審查給中國社會和中美貿易帶來的衝擊。網際網路審查制度的受害者的家人或直接關係人李沐子(網路作家李元龍之子)、張前進(異議作家,民主活動人士劉賢斌的女兒陳橋的法定監護人)將在聽證會上作證。

十多年來,中國政府花費大量人力物力財力用於控制網際網路。在思科等外國公司的技術支持下,中國建成了世界上規模最大,結構最為複雜的網路監控體系,用來審查網路內容,封堵異議信息,追查網民行蹤。中國公民因網路言論被投入監獄的人數常年居世界首位。

此次將在聽證會上講述的兩個案例——劉賢斌案和李元龍案都是因言獲罪,且一人獲罪殃及全家的典型案例。劉賢斌和李元龍因在網際網路上發表文章分別被判刑10年和2年,兩人的家人都受到當地警方的盤問和騷擾。兩人被拘押時,子女都尚未成年,卻分別被四川警方、貴州警方審訊盤問,並以此作為判決他們的父親的證詞之一。

美國國會與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召開這次聽證會,顯示中國的網際網路控制問題得到國際社會越來越多的關注。包括思科在內的美國網際網路產業巨頭在中國網路監控中所起的作用,不能不接受社會良知的拷問。

勞改基金會長期關注中國的網路自由問題,2007年幫助網際網路審查制度受害者在美國起訴雅虎並為受害者家人贏得大筆賠償。自2003年以來,一直追蹤思科公司與中國公安和國安部門的合作問題,並於今年7月幫助網際網路審查制度的受害者劉賢斌、杜導斌、周遠志等將思科公司告上法庭。目前,此案正在審理中。

来源:勞改基金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