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男人壽命長短的8大因素(圖)

發表:2011-11-1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都知道女性的平均壽命會比男性的長一些,這都是因為各方面的因素而引起的,若是也想讓男性的壽命能夠長一些的話可以怎麼做呢?可以通過一些什麼方法才可能男性的壽命更長一些呢?還景點我們來看看專家的介紹吧!

1、長壽男性——多吃黃豆

黃豆含有植物性雌激素,對女性有利,於是很多人認為男人就別吃那麼多黃豆。殊不知黃豆對男性來說也有益處。研究人員發現,常吃黃豆製品的日本男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比西方男人低,而且黃豆對改善男性的骨質流失也有效。

2、長壽男性——小口咀嚼

小口咀嚼食物被很多男性認為是太「娘」的行為,但實際上,這對健康大有好處,對延長男性壽命也有幫助。男性的飲食習慣常常是狼吞虎嚥或經常暴飲暴食,由此男人胃病的發病率比女人平均高出6.2倍。而且男人一般進食脂肪和蛋白質類食物比女人多,這被證明是發生直腸癌、縮短壽命的一個重要原因。

3、長壽男性——該哭就哭

「男人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哭泣真能夠趕走抑鬱,女性哭得多被認為是壽命較長的重要原因。美國《心理健康》報導,情緒抑鬱時會分泌一種腎上腺素,被稱為痛苦激素,它會讓人心情低落沒精打採,減少壽命。還好,痛苦激素是可以通過汗水和淚水或尿液排出的。因此當心情鬱悶時,可多做運動,讓身體出汗或大哭一場,就能將痛苦激素排出體外。

4、長壽男性——知足常樂

芬蘭有研究者發現,那些對生活滿足感較強的男性更容易擁有較長的壽命。

研究人員稱,女性更會通過體育鍛練或是向他人訴說來尋找解決問題的途徑,而那些對生活不滿意的男性極有可能借酒消愁,或是通過吸菸緩解壓力,這些都會嚴重損害健康。研究顯示,對生活不知足的男性與知足男性相比,前者因各種原因而死亡的機率要高兩倍,而且前者較後者死於患病的機率高三倍,另外,那些有酗酒惡習的男性死亡的機率更高。

5、長壽男性——每日小酌半杯紅酒

一項研究報告指出,每天喝約半杯乾紅葡萄酒可使男性壽命比不飲酒者延長5年,同時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研究小組對1373名出生於1900年~1920年間、活到了1960年~2000年的男性的生活與喝酒習慣進行了分析。結果發現,比起不飲酒男性,那些每天喝20克不同酒類的男性壽命延長兩年;而每天只喝不到半杯葡萄酒的男性其壽命比每天喝啤酒和其他酒類的男性要長兩年半。紅酒的葡萄皮含有的成分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且紅酒含有的普林(會使體內尿酸上升的物質)比其他酒低。紅酒還可預防動脈硬化和痴呆症。

6、長壽男性——不做單身漢

有研究發現,單身漢比起已婚男性來說更短命。美國《流行病學與公共衛生》雜誌上發表的這項研究稱,根據美國1989年~1997年的戶口普查資料和死亡記錄,抽樣調查了6.7萬名男女,結果發現,19~44歲的未婚男性在50歲後死亡的機率比已婚人士高出58%,寡居人士也比已婚人士早死,達40%。可見,未婚男性短命的機率是最高的。

究其原因,是未婚男性與已婚男性生活習慣上的差別:未婚男性總體來說吸菸、酗酒的習慣更嚴重,而且他們心理上有孤獨感。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人與社會的隔離會大大提高一個人短命的機率。

7、長壽男性——不娶美女當老婆

西班牙一項研究表明,與一位高不可攀的女性長時間獨處,人體與心臟疾病有關的壓力荷爾蒙可體松濃度就會升高。

研究人員請84名男學生參與了實驗。當女子離開,房內只剩下2名男子坐在一起時,自願接受實驗的男子,壓力水平沒有增加;而當受測者和女子兩人獨處一室時,他的可體松水平會上升。少量的可體松有提高警覺性、促進健康的正面影響。然而,長期偏高的可體松濃度,會讓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及陽痿等疾病惡化。

8、長壽男性——欣賞美女

記著,這裡說的是看美女,而不是娶美女做老婆。

科學家們說,男性凝視美女,其作用就像是欣賞美麗的風景畫一樣,有助於身心健康。凝視美女10分鐘,相當於做了30分鐘的有氧運動。英國研究人員曾耗時5年對200名男性進行的一項實驗發現,每天都能凝望漂亮女性的男性,血壓相對較低,脈搏跳動較慢,心臟疾病也較少,平均壽命可以延長4年至5年。

科學家們解釋說,男性初次見到美女會產生自律神經亢奮,出現臉紅心跳、手腳冰冷等現象,但每天都能見到美女,就會使腦中產生好的情緒記憶,讓情緒中樞保持穩定狀態,能減低心血管疾病或中風的風險。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