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網民評中國製造

發表:2011-11-14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的極右翼和極左翼政黨一般都主張反對全球化,反對歐盟,反對中國製造,極右政黨國民陣線黨魁馬琳•勒鵬的競選口號就是要提倡法國製造。然而,法國媒體近日披露馬琳•勒鵬的競選標語橫幅就生產於中國的消息之後,引發法國輿論一片嘩然,也使馬琳•勒鵬十分難堪。此一消息再度引發法國網民有關應該如何對待中國製造的爭論。

法國八九大街網站本月十日刊登文章,標題是國民陣線反對中國但不反對中國生產的橫幅,文章介紹說,一名法國商人今年夏天去中國出差時無意中在南京的一家工廠看到了大批剛剛生產的法國極右政黨的巨幅競選橫幅,上面寫著極右政黨黨魁即將參加明年五月總統選舉的馬琳•勒鵬的大名,隨後的法文標語是人民的聲音,法國的精神。八九大街網站刊登了這名法國人在南京拍攝的工人手拉巨幅標語的照片。文章評論說,馬琳•勒鵬口口聲聲自稱是法國製造與法國中小企業的捍衛者,並且譴責執政黨與社會黨都只會在中國製造,馬琳•勒鵬還承諾說,一旦當選,她將出臺法律限制消費者購買非法國生產的產品。

八九大街的文章發表之後,馬琳•勒鵬隨即成為記者們追問的目標,馬琳•勒鵬週四向記者無可奈何地表示,很遺憾,現在在法國什麼都是中國製造,雖然他們訂購的那家公司是法國公司,但是誰又能預料那家公司的產品會在中國生產。她還提議法國人各自到自己家中的衣櫃中去做個統計,看看有多少件衣服上面都寫著中國製造。她說,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她才覺得有必要恢復法國的製造業生產。

八九大街網站是法國知名的左翼網路參與平臺,網民爭先評論網站的報導網站,此文發表一天之後,點擊率超過兩萬多次,評論接近兩百多條。其中批評馬琳•勒鵬的言論佔絕大多數,但就應該如何對待全球化以及是否應該抵制中國製造網民們卻眾說紛紜。

一名署名愛國者的網民評論說,這同南非那些反對中國產品充斥市場的南非民眾吹著中國生產的嗚嗚祖拉舉行示威是同一個現象,僅僅以此來反對國民陣線黨派,似乎有點欠缺。

一名署名恐怖份子的網民評論說,以競選橫幅生產於中國來攻擊國民陣線實在是太容易了,這年頭誰還能避免中國製造這四個字,這名網民引述法國輿論此前沸沸揚揚的雷諾公司中國間諜案評論說,今後,中國人什麼都會抄襲。

署名退休老人的網民評論說,不應該抵制中國產品,法國人應該購買中國的產品,富裕國家就是應該以這種方式來幫助貧困國家。對此,署名駛向虛無的網民回答說,那法國的失業者們怎麼辦呢?也把他們送到中國去嗎?在與各國展開正常的貿易活動和一律進口因為這樣盈利更高這兩者之間存在巨大的距離。另一名署名壞主意的網民也隨著評論說,中國2010年發生了八萬多起農民工抗議事件,難道我們就只能袖手旁觀嗎?

署名普通公民的網民評論說,如果這些橫幅真的是在中國生產的,還得首先弄清楚他們是否是在中國直接定制的。因為,如果我訂購一輛雷諾牌轎車,難道我就應該為雷諾公司在羅馬尼亞生產汽車負責嗎?

另一名署名一峰的網民評論說,馬琳•勒鵬承諾要出臺購買法國貨的法律,我倒要看看這條法律會是個什麼內容:難道說要禁止購買電腦、照相機、手機、摩托車還有汽車嗎?因為即使是法國的雷諾和標緻牌汽車也是在國外製造的,那真正法國生產的產品還剩下什麼呢?除了乳酪、香水、葡萄酒之外還有什麼呢?

署名老外的網友評論說,所有那些因中國援助歐元區危機而感到悲哀的人都應該在批評勒鵬之前先反省反省,勒鵬其實並不比他們愚蠢多少。

最後署名賽博的網民評論說,國民陣線就是這樣有虛無實,他們自稱捍衛工人的利益,反對企業外遷,但是,在反對企業倒閉以及外遷的抗爭活動中卻從為看到國民陣線代表的影子。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